跳转到正文内容

荐剧科:《怒火街头2》屌丝律师的理想与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9:21  新浪娱乐微博
《怒火街头2》延续痞子律师风格 《怒火街头2》延续痞子律师风格
老配搭混进新鲜血液 老配搭混进新鲜血液
郑嘉颖胡杏儿经受情感危机 郑嘉颖胡杏儿经受情感危机

  专题企划/ 刘杨 专题制作/思思 文/秦天

  新浪娱乐讯 尽管在奥运炮灰档期内播出,《怒火街头2》仍然保持着平均29、最高31的成绩,TVB果然没有选错人,凭借《怒火》的品牌效应,在与取得奥运转播权的亚视正面交锋的过程中才没有输得很难看。

  去年《怒火街头》凭借精良的制作和口碑,最高收视达到37点,横扫年尾台庆4大奖项,郑嘉颖(微博)更是凭借“LAW霸”获封实至名归的“视帝”一枚!《怒火2》是典型趁热打铁型续集,拍摄时间距离第一部播毕只有四个月,除了监制唐基明过档城市电讯,演员阵容略有流失,几乎保留了原剧集的一切特色,也可以说是最原汁原味的续集了。

  《怒火2》的主题仍然是“锄强扶弱、为民请命”,两个熬了多年、在法律界前途无量的大律师,放弃在中环围着精英富豪转的光鲜生活,混迹深水埗街市,为小商小贩、老弱病残甚至烟花女子服务。这些是标准的“弱势群体”,文化知识的缺失令他们难以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所以第一集开始王思苦(黄师傅)一个人要应付三单案件,虽然不过是闯红灯、随地吐痰、公共场所不雅行为这类小CASE,但在普罗大众眼中看来惹上官非本身就让人望而生畏不知所措。

  这或许是《怒火》博得好感的首要原因——在别的电视剧拼命造梦,造豪门、造梦幻、造俊男美女、造锦衣华服的时候,它却将视角集中在底层人民身上,用一种诙谐的方式体现他们的开门七件事,琐碎却典型,不高端却有新意。网络口碑也显现,不良雇主、无牌小贩、药物案件等都十分之“接地气”,街市戏嘈吵热闹够搞笑够狗血,法庭戏又可以让人充分学习和理解法条,《怒火2》看来仍像普通肥皂剧,却寄寓着伸张社会正义的良好愿望,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理想一种梦呢?

  我们在微博上看到的维权律师,无不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甚至影响到个人生活,有几人能像LAW霸LAW友这样潇洒。如果维权是这样一件举重若轻马到成功的事,相信社会上勇敢的人会多起来,毕竟助人是快乐之本。有时候,我们之所以懦弱,并非凉薄,只是因为代价太过巨大。锄强扶弱的剧情虽然美好,却终归不免理想化。

  如此一来,罗力亚与王思苦两个理想化人物更需有说服力。编剧给予两人投身社会公益的理由,一者是心灵救赎,一者纯粹“因为爱情”。作为去年的视帝视后,郑嘉颖与胡杏儿(微博)在《怒火2》中的表现有渐入佳境之感。编剧安排了很多两人间的激情戏份,却又无伤大雅地落在18不禁的搞笑上,过一分则色情,欠一分则尴尬,两个人却出力均等,仿佛冲灵剑法中那招“同生共死”,剑尖相抵,火花四射。

  郑嘉颖的TVB角色一贯有点精英有点斯文有点小清新,《步步惊心》更是“温润如玉”高山仰止了,但LAW霸却彻底颠覆,犯2耍赖卖萌无底线,大胃王麻甩佬蒸袜子露底裤,完全突破传统TVB律政剧中律师的精英形象,十足一枚屌丝;胡杏儿在剧集宣传前夕爆出与黄宗泽(微博)分手的消息,人瘦不见憔悴,BOBO变长发更顺眼,演活作风麻辣脾气火爆的王思苦。可惜的是在斗气冤家变爱人之后,我们再也见不到两人斗法,要以三角恋来推进剧情。还好这一次TVB舍得推新人,资历不深的华姐苟云慧担当搅局者,李雪莹贾晓晨(微博)靓女助阵,新鲜面孔新鲜组合,即便感情戏不免狗血,观众也不会看得太闷。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 体育奥运-刘翔跟腱手术成功两天后回沪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高中生为iPhone卖肾只得2万黑中介受审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哪届最乱:盘点奥运会上的尴尬事(组图)
  • 教育高考生因畏难弃理科致文科招录比失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方便面桶荧光物超标? 隐形眼镜伤角膜吗
  • 女性维密天使“被整容” 时尚圈怪婆婆盘点
  • 尚品好酒店:信星级还是挑品牌 拍场顶级假酒
  • 星座测试坏男人教会你啥 12星座男的雷区
  • 收藏田黄身价十年涨十倍 325年野山参拍天价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