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期档“神剧”雷人 主创:一切为娱乐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3:49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活佛济公3》里的妖怪使用的武器是巨型胡萝卜。 《活佛济公3》里的妖怪使用的武器是巨型胡萝卜。

  记者刘婧    

  暑期档引发最大争议的两部剧,一部《钟馗传说》将于12日在湖南卫视(微博)上演大结局,另一部《活佛济公3》将在江苏卫视(微博)月底结束。自这两部剧播出以来,尽管收 视频:《钟馗传说》太雷 电视题材成焦点 媒体来源:新娱乐在线 视一路飘红,但雷声和质疑声响彻了整个暑期档,成为2012暑期的“神剧”。不少观众看完两部剧后表示,各种穿越各种雷人无法接受。

  “新的天师钟馗好牛啊,各种现代名词,什么宅女、测谎仪、PK、发个短信,还有狮身人面像等等,我内个去,话说那个时候有狮身人面像?”从网友的评论中,就可以看出该剧各种雷。

  该剧中的神仙不再是一本正经的模样,他们成立了“广寒宫歌舞团”,经常K歌、开演唱会;月老变成了八卦之王,到处打听娱乐消息;天庭开发了各种高科技装备,有比电脑更厉害的“赛神脑”,有录音功能的“拾音石”,还有用GPS北斗导航系统精确定位捉鬼,更成功研制出“时空穿梭机”,让钟馗三兄弟也玩了一回流行的“穿越”;钟馗上天下地辛苦忙活,还在民间拥有自称“葵花籽”的超级粉丝团……

  台词更是雷人,如钟馗三兄弟喊口号“妖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哪里有妖魔,哪里就有降妖三人组!”,钟馗会一本正经地说“别迷恋哥,因为哥也只是个传说”。

  《活佛济公》也让观众产生了一种“穿越”的错觉,该剧分为若干单元,有观众在《天鹅梦》单元中感受到了安徒生“丑小鸭”的友情穿越,只是丑小鸭变成了剧中“丑得吓人”的庄红杏,以及因为脸上有个伤疤而自卑的天鹅。《黑夜传说》单元直接“变身”《饿狼传说》,剧中阿狼就是中国的“小狼人”,还和济公有大量对手戏。而在《胭脂情》里的鬼面蜘蛛则和蜘蛛侠“有一拼”,有网友表示:“中国的蜘蛛侠华丽丽来了。”剧中《人狐恋》的故事,又一下从西方神话穿越到中国的《聊斋志异》,很多网友表示:“这就是N本中西方神话传说的大百科啊。”

  对于“雷点”,很多家长因此疑惑,“现在的孩子只能看这些雷剧了吗?”对此,《钟馗传说》的主演之一潘长江(微博)表示并不介意:“酸甜苦辣各有所爱。韩剧又臭又长又慢,我无法理解有什么好看的,但是家庭妇女们就是热爱,还要跟着抹泪。”而该剧导演罗灿表示争议太大,压力太大,“执导时确实强化了喜剧元素,但没料到会引发这么大的争议。一切的出发点都是娱乐,要说不足,我认为主要是剧情做得不够好。”当被问及《活佛济公3》想传达给观众什么启发时,该剧编剧简远信表示:“剧中的故事很直接明了地希望大家能感受到父慈子孝,好人有好报。”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案庭审纪实
  • 体育奥运-中国链球遭改判丢牌 申诉被驳回
  • 娱乐北漂美女歌手付丽被快递员猥亵杀害(图)
  • 财经湖南湖北或试点房产税 以市场价为基准
  • 科技赖霖枫和他的115网盘:出师未捷身先死?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北大女生为换专业退学重考失利受打击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连云港2人因杀病牛染炭疽病 炭疽真面目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四轮利器的情场攻坚战 好莱坞巨星豪宅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市面99%端砚非老坑 钱币换车有炒作嫌疑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