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堂秀》意外复制剧情 道具不翼而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0:53  新浪娱乐微博
《天堂秀》意外复制剧情道具不翼而飞《天堂秀》意外“复制”剧情
《天堂秀》意外复制剧情道具不翼而飞剧组经历危情24小时
《天堂秀》意外复制剧情道具不翼而飞“史上最贵”道具不翼而飞

  新浪娱乐讯 由陆毅(微博)、韩智慧、吴亚馨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天堂秀》即将于9月1日登陆广东卫视黄金档。近日,号称“史上最贵”道具的同名苏绣“天堂绣”却被曝拍摄时曾丢失,这一离奇事件也与剧中国宝丢失的剧情不谋而合。有网友感叹:“剧中就因为这幅苏绣掀起不小波澜,戏外也同样是一波三折啊。”

  得到“天堂绣”如电视剧一般

  由广东南方领航影视传播公司、北京华盛金榜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天堂秀》尚未播出已被各方寄予厚望,被各大卫视追捧为奥运过后的收视救命稻草。不仅因为该剧制作精良,拥有陆毅、韩智慧、吴亚馨组成的超豪华偶像明星阵容,其剧情“虐心”抓人,更让人期待的是号称“史上最贵”道具――耗资千万的苏绣“天堂绣”将要隆重亮相。据悉,当时剧组寻找这幅传世之作的过程,正如电视剧情节一般惊心动魄。

  电视剧《天堂秀》在决定投拍后,剧组上下就开始了对主道具“天堂绣”的寻找,但这一过程曾经让总制片人孙泱和剧组团队几近绝望,“原本以为,直接找人绣一幅就得了,后来发现这个想法很荒谬。整个苏州城都没人敢接这个活儿。”就在大家心灰意冷之际,剧组意外获知,一幅耗时5年精心绣制的传世珍品“天堂绣”刚刚完成,和剧中描述的苏绣十分吻合。这幅作品长12.8米、高38厘米,运用了数百种彩色丝线、所用蚕丝线总长超过4万余公里,足可以环绕地球一周。全幅画内有各色人物4000多人,房屋建筑2000多栋,桥梁50多座,各种客货船只400多艘,且每个人的服饰道具和动作没有重复。“光绣线、底料就花了700多万元,这幅苏绣作品,算上手工价值就上千万了。”孙泱说。

  丢失“天堂绣”与剧情一个样

  主道具问题的解决,让《天堂秀》得以顺利开机,但近日却爆出了这幅超人气“主角”天堂绣曾在拍摄时不翼而飞。“《天堂秀》的拍摄一直都很顺利,但是有一天早上,剧组开工要拍天堂绣的戏份,负责道具的工作人员突然跑过来说原本该送到的主道具不见了,把我们吓了一大跳。当天我们停工一天,整个剧组都急忙去找国宝。”孙泱透露:“好在这件事最终有惊无险,原来是我们负责运送苏绣的司机送错了地方,手机又没电了,一时没联系上才搞了个大乌龙。不过这危情24小时也让我们对于‘天堂绣’的重视上升了一个新高度。”

  巧合的是,戏外“天堂绣”的离奇失踪与戏中剧情有着惊人的相似。剧中,陆毅饰演的苏绣传承人邝良就为了寻找这遗失的苏绣珍宝几经波折,倾尽家产,也才有了之后一连串的传奇故事。有网友坦言:“国宝不易得的道理戏里戏外都如是。希望《天堂秀》剧组在经历了这次惊险后,播出时能够一帆风顺,收视长虹。”(JH)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案庭审纪实
  • 体育奥运-中国链球遭改判丢牌 申诉被驳回
  • 娱乐北漂美女歌手付丽被快递员猥亵杀害(图)
  • 财经湖南湖北或试点房产税 以市场价为基准
  • 科技女子怀抱小孩树下打手机遭雷击身亡
  • 博客奥运代表团就是个文工团 和姚明解说幕后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北大女生为换专业退学重考失利受打击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连云港2人因杀病牛染炭疽病 炭疽真面目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怦然心动的天堂岛屿 七夕与香槟艳遇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市面99%端砚非老坑 钱币换车有炒作嫌疑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