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府风云》接档奥运赛事CCTV-1重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5: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接档奥运赛事,40集民族历史大剧《木府风云》今晚在CCTV-1黄金档开播,继两个月前在CCTV-8播出口碑、收视双丰收后,应观众要求,央视再次重播该剧。

  《木府风云》由著名演员于荣光担任监制、导演并主演,潘虹、吕良伟(微博),韩国女星秋瓷炫(微博)等群星荟萃,共同再现纳西族的历史风云。云南丽江是古纳西王国的所在地,这里的雪山、古城、文化承载着人们对人间天堂的种种幻想,《木府风云》是首部用电视剧艺术形式全景式展现纳西族的电视剧。故事取材于真实历史和民间传说,讲述了明代云南纳西木氏土司在当地统治时期,木氏家族内部上演的家国情怀和感人传奇。除了展现木氏纳西族的辉煌历史、凝聚丽江古城的千年文明精魂和各族人民的博大智慧外,更歌颂了木府人的开放亲和、勇敢善战、维护国家统一的民族精神,表达了边疆人民对于民族统一和国家安定的追求与努力。

  今年6月,《木府风云》在CCTV-8黄金强档每晚5集连播,创下平均收视率1.51%,单集最高收视率2.92%的佳绩。引人入胜的故事、精良的制作、恢弘的场面、精美的服装饰品……更难能可贵的是,该剧将民族团结和民族和谐的主题、纳西族历史和民俗风情、云南丽江地域风光巧妙地融合在故事中,获得国家民委相关专家的高度评价,更有不少观众致电、致信央视及本报,询问该剧的重播日期。央视于是决定在八月暑期档黄金时段重播《木府风云》,接档刚刚结束的奥运赛事。J187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富少淫魔门新名单出现已婚女星(图)
  • 财经中行诈骗案嫌犯高山外逃8年后回国自首
  • 科技摩托罗拉移动宣布裁员20% 关闭1/3办事处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清华设“家长警戒线”提倡独立报到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艺术大师赵佶投错胎 跟风炒荧光钞风险大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