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欢乐元帅》神仙也娱乐遭网友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1:17  京华时报
蔡卓妍 蔡卓妍

  由古巨基(微博)和Twins主演的神话剧《欢乐元帅》正在荧屏热播。虽然观众对于该剧雷点的争议节节攀高,但该剧收视却是一路飘红。昨天,福纳影视董事长、《欢乐元帅》总导演范小天就观众们的争议一一做出了回应。

  ■质疑 难超经典春猪

  ■回应 打造视觉盛宴

  十年前一部《春光灿烂猪八戒》红遍了大江南北,也成为80后心中经典剧集之一。众网友质疑《欢乐元帅》没法超越经典的“春猪”,毕竟“春猪”已经深入人心。 

  面对这一质疑,范小天总导演认为,《欢乐元帅》从视觉效果上超越了《春光灿烂猪八戒》,而故事依旧延续了励志、付出的主题。他表示,这10年时间是电视剧产业迅速发展的十年,不管是从技术、画面、市场需求等等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观众不再满足于看一些粗制滥造的电视剧,他们对电视剧的画面、动画、特效的要求都越来越高,尤其是动画特效做得太假观众会抱怨。他说:“神话剧就是要让观众享受到一种梦幻绮丽的画面,所以我们耗资巨大,重新把这个故事更好地演绎给观众。我们投资了1.5亿来拍摄,邀请了五十多位明星,投入超豪华的场景、服饰、道具,花巨资请来一流的动画特技制作团队。”

  ■质疑 恶搞神仙人物

  ■回应 娱乐中藏真情

  有网友吐槽:《欢乐元帅》恶搞神仙形象,剧中各路神仙过度娱乐,都变得不像神仙。 

  范小天回应,现在从电视台的收视数据上看,神话剧的收视都不错,越是娱乐搞笑的,观众越爱看。他说:“我一直都说,我们需要娱乐精神,但这不表示没有限度。我们所提倡的娱乐绝不是低俗、庸俗和艳俗。我们的神话剧中添加了很多的时尚快乐的元素,比如宣扬一种大爱,小龙女对帅帅哥的感情,超越了一般的爱情,可以作为一种大爱而存在。再如这部剧的太白金星(微博),就与一般神话剧中稳重老成的太白不一样,郭晋安(微博)版的太白就是青春帅气,喜感十足。”

  ■质疑 古仔不敌徐峥(微博)

  ■回应 不同风格演绎

  网友称,徐峥版的朱哥哥演活了一个特别讨喜逗乐的猪八戒,而古巨基演起来不像徐峥那么给力。 

  对此,范小天认为,两版猪八戒的风格不一样。古巨基非常放得开,丝毫没有偶像的架子,将帅帅哥的痴笑悲乐都演得非常精彩。范小天说:“没有人规定猪八戒一定要是特别憨厚可爱,也可以是个帅气小生呀。充满浓情蜜意,对待人生和爱情都天真乐观。相信这样一个紧跟时代步伐的帅帅哥,会得到年轻观众的欣赏和喜爱。”

  ■质疑 结局过于悲情

  ■回应 反衬了真善美

  很多网友说,结局太过悲情。有网友联名发起建议,让制片方修改结局,呼吁制片方拍续集让帅帅哥和小龙女有情人终成眷属。 

  范小天称短时间内不会出续集。他直言,很多经典都是悲剧结尾的,这样一个悲伤的结局也是该剧的魅力之一。他说:“小龙女没有为了爱情自私地和帅帅哥私奔,她在爱情中对帅帅哥全力付出,在最终选择的时候,却宁愿付出自己的生命来挽救更多的人。在这样一个 

  人世间真善美的大前提下,爱情只能退步,小龙女所代表的是人世间愿意为了家人、为了集体的利益放弃自己的爱情和生命这样一种至善至美的人性闪光点。通过这样一个悲情的结局,观众才更能感受到人性的伟大。”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迎接 曝可赶上全运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发改委酝酿电煤价格并轨:转向长协定价
  • 科技京东零毛利挑战苏宁 烟雾弹还是真刀枪?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名校造富优势减弱 半数富豪来自普通高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调查显示周三最易网购 范爷机场变装秀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英称未发行伦敦奥运纪念币 假纪念钞暴涨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