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卫视下半年新节目好剧目轮番登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10:51  新浪娱乐微博
江苏卫视下半年新节目好剧目轮番登台星秀女主持齐亮相
江苏卫视下半年新节目好剧目轮番登台《向着炮火前进》

  新浪娱乐讯 8月16日,江苏卫视(微博)2012年下半年广告推介会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举行。此次推介会上,江苏卫视也对2012年下半年乃至2013年的战略计划做了提前揭秘:电视剧方面,吴奇隆(微博)、杨幂(微博)、刘恺威(微博)、赵本山、李幼斌、夏雨(微博)等诸多影视明星都将陆续携新剧亮相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新节目方面,《最炫民族风》、《天下无双》、《奇趣一郭荟》、《花样年华》第二季等诸多新节目正在筹备之中。

  数部好剧轮番登陆江苏卫视黄金剧场

  在2012年下半年中,江苏卫视将重点推出两大季播概念――“热血英雄播出季”和“幸福生活播出季”。在“热血英雄播出季”中,吴奇隆、甘婷婷(微博)联袂出演的《向着炮火前进》将再现一段风格另类的土匪头领走上抗日道路的烽烟传奇故事;王雷(微博)、王媛可(微博)在《战旗》出演一对欢喜冤家,两人将共谱抗战热血故事;刘恺威、谷智鑫(微博)则联手打造战争偶像剧《战火西北狼》,首次揭秘西北野战军征战史。在“幸福生活播出季”中,赵本山、小沈阳(微博)师徒再度联手《不是钱的事》,把自身演绎经历搬上荧屏;夏雨与梅婷(微博)将在《而立之年》中共同演绎当下年轻人在家庭、生活、事业和情感中的成长和蜕变;“李云龙”李幼斌则将变身冷酷岳父大人亮相《老严的女儿不愁嫁》。

  此外江苏卫视2013年的部分重点剧目也已经出炉。其中就有江苏卫视自制大剧《非诚勿扰之新恋爱时代》,该剧由姚笛(微博)和任重(微博)领衔出演。此外赵本山的影视剧王牌系列《乡村爱情》第六部,杨幂、刘恺威“情侣档”出演的《盛夏晚晴天》,刘恺威、蔡少芬(微博)主演的《山河恋》、陈浩民(微博)、陈紫函(微博)合作出演的《刘海(微博)戏金蟾》,何晟铭(微博)、李晟(微博)主演的《倾城绝恋》也将出现在2013年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乡村爱情6》更是首次在黄河以南的省级卫视台首播,预计在春节期间与电视观众见面。

  江苏卫视:“全民参与”是大趋势

  纵观近些年来的一些国内外优秀节目,“全民参与”这一节目元素凸显。江苏卫视王牌栏目《非诚勿扰》(微博)正是具有这一鲜明特征。据悉,江苏卫视在2012年全新打造的节目中,同样注入了“全民参与”这一鲜明的元素。    在2012年上半年,江苏卫视推出了一档全新益智答题攻擂节目《一站到底》,在传统益智答题节目中加入攻擂元素,增强对电视机前观众的代入感;同时,节目出题注重常识题和知识面,引发“全民答题”现象。随后于今年7月份,江苏卫视再次推出一档益智答题节目《好好学习》,成为全球第一个电视媒体与互联网媒体结合的互动直播节目,真正做到“零门槛”参与节目。

  据介绍,2012年下半年江苏卫视即将上档的数个新节目中,也都会把观众的参与度作为一个重要创作思路。全新栏目《最炫名族风》将首度关注国内最广泛的民间健身运动――广场舞,节目组将前往全国各大城市寻找各具特色的广场舞团队同台竞技,并按照地域建立“南”、“北”两大赛区,分别选拔出两大赛区的优胜者之后展开全国总决赛,争夺百万健身基金。与以往舞蹈选拔节目不同的是,《最炫民族风》最重要的考量标准并不是舞者在舞蹈方面的专业技术,而是着眼于参赛团队能否体现自身的“正能量”,能否通过广场舞传递出健康向上的舞蹈精神,这也是全国首档公益健身节目。

  新节目《天下无双》则是一档“草根”挑战明星的音乐模仿秀节目,节目中特邀嘉宾和自己的粉丝一同参与唱歌比赛,评委组只能听到参赛者的声音,以此评判场上选手中谁的歌声与当期节目特邀嘉宾最为相似,给参赛者一次“打败”偶像的机会。

  道德建设类节目《花样年华》的第二季也将在2012年下半年亮相,第一季将五位90后都市少女送往云南山区体验生活并纠正“网瘾”“公主病”“自闭”等性格缺陷,真实性、教育性等特点赢得电视机前的年轻朋友和父母们的青睐,而在第二季中将计划“扩容”参与节目的青少年人数,让他们置身于更具典型性的环境中,扩大节目的代表性和深入性。    此外,由郭德纲(微博)主持的脱口秀节目《奇趣一郭荟》,寻找中国最强男人的体育真人秀节目《中国斗士》也有望在下半年开始筹备。而《江苏卫视2013跨年演唱会》和《江苏卫视2013蛇年春晚》两档品牌节目目前正在筹划当中。

  一至七月份江苏卫视收视稳居高位   

  2012年全国省级卫视竞争环境发生巨大变化,各家卫视纷纷调整思路,力求在变化中最先占据先机,省级卫视间的竞争也再次升级。据索福瑞提供的71城市收视率数据显示,江苏卫视不但在上半年夺省级卫视收视冠军,在下半年起始的7月份,晚间收视继续领跑。

  周末王牌栏目《非诚勿扰》在2012年1-7月份依然保持同时段收视第一的位置。周间晚间十点档,江苏卫视打造独有的“幸福栏目带”,综合实力为省级卫视最强综艺栏目带。《一站到底》更是成为今年省级卫视晚间非黄时段第一个突破1%的新栏目,最高收视突破1.5%。

  电视剧方面,江苏卫视的执行“全独播”策略,从今年1月1日起调整幸福剧场为三集剧连播,打破传统编排定势。期间播出了《红娘子》、《金太狼的幸福生活》、《怪侠欧阳德》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电视剧。截止8月4日,全国卫视黄金档剧场前20名剧目排名中,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独占6席,位列全国省级卫视第一。1―7月份晚间剧场收视率高达1.24%成为省级卫视晚间剧场冠军。(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曝易建联收皇马合同 首选仍重返NBA
  • 娱乐姚晨承认接受曹郁求婚 被称土豆太太
  • 财经海口限购令遭破解 多楼盘称外地人零限制
  • 科技摩托罗拉中国强硬裁员:员工拉横幅抗议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朱德孙子流氓罪被毙
  • 教育郑州小伙误入美国野鸡大学卧底揭黑幕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专家教你怎么配镜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凯特表妹登男性杂志 入秋必败明星单品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娄师白遗产案开审 宋元《揭钵图》上秋拍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