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祠堂》阎建钢坚守家国情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15:19  新浪娱乐微博
《大祠堂》海报 《大祠堂》海报
导演阎建钢 导演阎建钢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阎建钢(微博)执导,林心如(微博)、潘虹、高明、王雨(微博)等主演的43集电视剧《大祠堂》在新疆卫视 “中视丰德热播剧场”的播出接近尾声。该剧着力于表现道义、荣辱和生死等深刻主题,通过明末清初时期徽州谢氏家族三代人的经商历程,为观众展示了徽商世家顽强的生命力,是导演阎建钢又一部坚守家国情怀的历史大戏。

  电视剧《大祠堂》在新疆卫视“中视丰德热播剧场”播出后反响热烈。剧中的角色个个血肉丰满,他们追求功名利禄,甚至还会为追求一己私利而大动肝火,他们一样有着凡夫俗子的烦恼和经历。但当家有难,族有难,国有难,当正义被践踏,当忠臣被逐杀,他们维护家国的坚定信念和誓死守卫的忠诚胆略便凸显了出来,向观众展示了在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追求家国理想而不懈奋争的命运历程。“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一个国家与社会、家庭和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大祠堂》、《中国地(微博)》、《赵氏孤儿》,阎建钢导演的每一部作品中,除了对历史题材的精准把握和正气严谨的个人风格,还有他一贯坚守的家国情怀:“家国情怀是我国古代社会的重要特征,经过历史的逐渐演变,已成为今天中华民族的心灵家园。作为一个电视剧工作者,我更应该发挥自己的力量,拍摄出更多、更好的表现民族团结及和谐家园的作品。”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中超-国安主帅回击外界质疑
  • 娱乐淫魔门增重量级女艺人 曾演偶像剧(图)
  • 财经海口限购令遭破解:外地人购房零限制
  • 科技摩托罗拉中国强硬裁员:员工拉横幅抗议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热议:“同学”不再是朋友而是资源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专家教你怎么配镜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凯特表妹登男性杂志 入秋必败明星单品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娄师白遗产案开审 宋元《揭钵图》上秋拍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