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祠堂》阎建钢传承民族精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17:44  新浪娱乐微博
导演阎建钢 导演阎建钢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阎建钢(微博)执导,林心如(微博)、潘虹、高明、王雨(微博)等主演的43集电视剧《大祠堂》将于今晚在新疆卫视“中视丰德热播剧场”收官。剧中充满着深切的家国情怀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导演阎建钢通过小人物在时代变迁中悲壮命运,着力于表现道义、荣辱、情仇和生死等深刻主题,向观众展现出我们民族绵延不息的文化传承和精神传承。

  电视剧《大祠堂》旨在通过一个家族的命运变迁,通过一个大家族里不同年龄,不同身份、不同志向、不同人生境遇的普通生命个体,组合起一幅家族沉浮、衍生、奋争、拼搏一直顽强延续的人生图卷,折射出在时代变革中的民族命运,展现顽强坚韧的生命状态,弘扬奋进拼搏的民族精神,张扬生生不息的文化传统,给当代生命和社会提供鲜活的、多有或缺的精神养分。导演阎建钢表示:“家庭,是社会最基本的细胞。若干个家庭依据血缘关系维系在一起,便形成了家族。在中华文化传统中,家族文化,是最古老,最有凝聚力,最有传承性的文化形态之一。无数个家族和各具特色的家族文化,构成了中华文化的道德、伦理基础,形成了生生不息,世代延续的精神内涵。在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家族文化对国家的支撑,对生命的延续,对历史的递变,都产生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他希望通过《大祠堂》能延续这种民族精神。

  随着电视剧《大祠堂》的收官,观众将目光转向了阎导的下一部电视剧《赵氏孤儿》。对于这样一部弘扬传统文化精髓,光大民族精神的电视剧,导演阎建钢表示,剧版的《赵氏孤儿》不会做颠覆性处理,而是在史实基础上创造性地、准确地强调它的价值观传达,他将继续在这部作品中,坚定地传承中华民族千古不变的道义精神。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10名日本人非法登陆钓鱼岛
  • 体育辛辛那提赛李娜大逆转 超五赛首折桂
  • 娱乐蔡明神秘丈夫身份曝光 100封情书赢芳心
  • 财经沪指盘中跌破2100点创3年新低
  • 科技摩托罗拉裁员风波:影响力日渐单薄
  • 博客专家:房价可能跌50% 马未都:不懂城管
  • 读书毛主席追悼会许世友带枪 日少女杀儿弃尸
  • 教育网友热议:“新24孝”你能做到多少?
  • 育儿北京公办幼儿园9月取消赞助费 微博关注
  • 健康长期在外面吃饭会不会得结核病?
  • 女性法国女政客时尚进修术 燃脂舞蹈排行
  • 尚品不下农药就是有机葡萄酒? 不磨损的表
  • 星座12星座一周忠告 测如何吃定你男人
  • 收藏英博物馆要保普桑画 毕加索杰作被误赝品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