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瞧这两家子》登录央视电视剧频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7日20:11  新浪娱乐微博
《瞧这两家子》海报 《瞧这两家子》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山东影视集团、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36集都市生活轻喜剧《瞧这两家子》,于8月27日19:50分在中央电视台八套电视剧频道黄金时间播出。

  电视连续剧《瞧这两家子》,又名《婆媳拼图》,以轻喜剧的方式展现了安小雪、安小梅姐妹俩的婆媳相处之道。妹妹安小雪的婆婆林莫寒是她工作中的领导,小雪瞒着顶头上司和林的儿子马腾腾恋爱、领证,在婚礼的前一天,林莫寒给未过门的儿媳妇来了个下马威,严令小雪辞职。小雪不断地研究和分析婆婆,并且悄悄地学习和借鉴,终于成长为令婆婆不敢小觑的儿媳妇。同一个屋檐下,两个独立自强的职业女性,很享受这种斗智斗勇的过程。姐姐安小梅的婆婆刘桂芳年轻守寡,辛苦打拼烧烤店,一心想给孙子留下一笔“家族产业”。然而儿子钟明远和小梅迟迟不能圆老太太抱孙子的梦,这也成为婆媳矛盾的主要导火索。小梅领养了个小女孩丫丫,婆婆总想抱的是“孙子”,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同一个目的,这对麻辣婆媳发生了一系列的误会、摩擦,以至对簿公堂。最终,无论是小雪的斗智斗勇,还是小梅的麻辣劲翻天,在生活的洪流面前,她们都明白了婆媳关系的真谛:婆媳关系就像拼图,没有磨合包容理解,永远拼不出家庭的和谐版图;婆媳关系就是拼图,打乱了搅散了捏合了,才能拼凑出生活的完整幸福。两对婆媳之间到底有着怎样的变奏交响曲,夫妻之间应该怎样舞动爱的旋律?《瞧这两家子》请您欣赏一曲属于老百姓自己的和谐乐章。

  这部电视剧演员整容强大,老戏骨张国立、王姬(微博)扶植新人、甘当绿叶,偶像派新人迟帅(微博)、种丹妮首次携手,演绎欢喜冤家。张国立在本剧中饰演马腾腾的爸爸——马千里。他曾经出演过《金婚》、《相伴》、《养父》等多部家庭伦理剧。与以往温情、睿智的角色不同,他化身为这个家庭中的夹心饼干,能“搅和”, 左右逢源,无意中倒成了某种程度的“挑事精”。王姬曾经塑造了许多温柔母亲形象,至今令人印象深刻。在本剧中,王姬出演的婆婆林莫寒是一个大型超市的高管,精明强悍,当她得知助手安小雪瞒着自己和她的儿子马腾腾领了结婚证,昔日同事今日婆媳,职场斗法,家里斗气,又会擦出多少电闪雷鸣?迟帅饰演剧中马腾腾一角。迟帅曾经出演过《回家的诱惑》、《无情道》和《活佛济公》等电视作品,并且由于出演《回家的诱惑》高文彦一角,广受观众喜爱,成为许多人心中的白马王子。此次出演马腾腾,其温文尔雅的气质与马腾腾更是有相似之处。种丹妮是演艺界的新人,她此次出演剧中女一号安小雪,与迟帅一起演绎一对欢喜冤家。两个没有体验过婚姻生活的人却要在剧里出演一对新婚夫妻,两人在感受新婚甜蜜的同时,却又不得不面临婆媳关系带来的无尽烦恼。此外,演员买红妹、崔嵩(微博)、许娣(微博)、张大礼等人,在剧中皆有精彩表现。

  《瞧这两家子》打破了以往多数家庭伦理戏的苦情、悲情模式,轻松、幽默地展现了现代家庭生活中婆媳关系的美好愿景。另外,富有青春时尚朝气的文化生活也是本剧的一大亮点。这部戏能够在“鲁剧”厚重、大气的传统风格基础上有所创新和尝试,因此被媒体誉为“厚重鲁剧的新改变”、“时尚新鲁剧”。

(责编: yxj)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正调查日本大使坐车国旗被夺事件
  • 体育美网-李娜完胜过关取三年首胜
  • 娱乐港媒曝阔少迷奸案主角不堪艳照(图)
  • 财经鄂尔多斯逾八成项目停工 讨债成主要工作
  • 科技苹果三星诉讼可能蔓延全球或在中国起诉
  • 博客马未都:我看刘翔 任志强为何说房价不高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民国艳舞表演(图)
  • 教育高中留学调查:应试教育“招安”洋高考
  • 育儿小伙未让座被连扇耳光 磨牙棒噎死宝宝
  • 健康针扎染艾滋要看四因素 胸部健康怎么看
  • 女性张馨予干露露秀豪乳 错觉苗条牛仔裤脱销
  • 尚品2012最新男女腕表抢先看 德意志美味香肠
  • 星座12星座本周忠告 测试如何转霉运
  • 收藏修复壁画失败老太太患焦虑症 闻香识红木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