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媳妇》完美收官 幽默传授婆媳相处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11:51  新浪娱乐微博
《媳妇》完美收官 幽默传授婆媳相处之道 《媳妇》完美收官 幽默传授婆媳相处之道
《媳妇》剧照 《媳妇》剧照
《媳妇》完美收官幽默传授婆媳相处之道 《媳妇》完美收官幽默传授婆媳相处之道

  新浪娱乐讯 一边是好心办坏事,风风火火独当一面的婆婆,一边是时尚独立,懂事孝顺大事化了的媳妇,不知道这样的婆媳搭配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看家庭轻喜剧《媳妇是怎样炼成的》是如何解读婆媳间的幸福生活。

  整部电视剧共28集,却几乎能囊括了当代中国家庭所关注的戏剧性看点和热点问题。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代沟冲突;妻子与丈夫之间的日常争吵;正室与“小三”之间的伦理斗争,乃至兄妹之间的争论也被展现得绘声绘色。但是该剧还是将重心放在了最能够吊起观众胃口的婆媳关系上,由此可见该剧是把家庭剧的精华来个一勺烩。

  在家庭伦理剧的内容中融入大量诙谐幽默的喜剧成分,让《媳妇是怎样炼成的》带给观众们一个接一个的惊喜。很多电视剧秉承着“不折腾没收视”的理念,将婆媳间的攻坚战搞得十分“虐心”。但在这部剧中,姚芊羽(微博)饰演的彭俏俏懂事时尚,是个温柔娴淑、忍气吞声、委曲求全的好儿媳,她为80后的儿媳妇们树立了一个绝对的好榜样。而萨日娜(微博)饰演的战红缨是一个思想落后、小气霸道、爱管闲事却又善良实在的婆婆。虽然她们之间有磕磕碰碰的矛盾,但区别于婆媳苦大仇深的传统路线。那些琐碎的唠叨不再刺耳,儿媳妇的应对不再顶撞。透过“灾难”事件,显露幸福的家庭生活,家和万事兴这是《媳妇是怎样炼成的》要传递的精神。

  “清”风已过,“家”从中来,2012年的电视荧屏充满了锅碗瓢盆和油盐酱醋的味道。如果把《媳妇是怎样炼成的》称之为2012年最值得期待的家庭伦理剧一点都不为过,它最大的亮点是弥补了其他家庭剧所不具备的风格和效果,该剧不仅仅提高了戏剧性的看点,在剧情和台词上也是大下功夫。观众一方面轻轻松松的看热闹、看喜剧,另一面又会感受到跟现实生活中的如出一辙。幽默的处理方式、经典精辟的台词对白,不仅仅是博得观众们的会心一笑,更重要的是在欢笑的同时让我们去反思生活。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 新闻国航北京飞纽约CA981航班受到威胁返航
  • 体育西超级杯-皇马2-1力克10人巴萨捧杯
  • 娱乐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太极帅哥齐亮相
  • 财经焦作健康元被曝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多地百度代理商要求员工卸载360软件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全班仅一男:男女比成世界性两难问题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宫廷范奢华刺绣大赏 梦露款鞋履造型项链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鬼节4法转大运 测试爱情中你欠揍吗
  • 收藏冯小刚曾梵志共同作画 红木市场洗牌加速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