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还珠》火热暑期 阚清子诠释职场守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4日10:40  新浪娱乐微博
欣荣刚入宫单纯甜美 欣荣刚入宫单纯甜美
欣荣一入宫即被封为嫡福晋 欣荣一入宫即被封为嫡福晋
欣荣母凭子贵成赢家 欣荣母凭子贵成赢家

  新浪娱乐讯 新版《还珠格格》自去年暑期档在湖南卫视(微博)首播取得“开门红”之后,各卫视在暑期纷纷重播。剧中,阚清子(微博)饰演的“欣荣格格”,美艳大气,聪慧机智,一入宫便受到老佛爷、愉妃娘娘宠爱,并火速被封为五阿哥的嫡福晋。欣荣上位之迅速自然有她独特的手段,下面我们就来跟欣荣学学怎么做职场的大赢家。

  职场守则一:切忌树大招风

  “御史大人女儿”的高贵出身让欣荣一入宫便有老佛爷亲自出门迎接,皇上设宴洗尘,这样显赫的职场优势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的。这么多得天独厚的条件,让欣荣一入职场便顺风顺水。她的知书达礼,能文擅舞让老佛爷对她宠爱有加,五阿哥的亲生额娘愉妃娘娘更是“一见欣荣忘小燕子”,将她作为儿媳妇的不二人选。阚清子饰演的欣荣低调不张扬,她懂得无论小燕子有再多缺点,始终是陪着五阿哥经历了轰轰烈烈人世繁华的人,这样的感情是没办法一朝一夕就能忘记的。所以她一开始就跟五阿哥声明:“我和你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情,为家人为长辈去履行结婚的义务,这和你爱不爱我一点关系也没有。”这样深明大义的说法也让五阿哥无法拒绝,也为自己的初入职场站稳了脚跟。

  职场守则二:不加入小团体

  阚清子饰演的欣荣一入宫,就受到了来自五阿哥、尔康等小团体的集体敌意。面对此不利自己的职场情况,欣荣没有选择委曲求全地加入小团体,而是采取“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则,是非对错旁人自然看得一目了然,正是这种可贵,才让老佛爷和皇上都对她又疼爱又心生敬意。职场中最不缺少的就是各种小团体,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团体,各种是非流言也会层出不穷。如果这个团体在一起是为了权利的交易,或者是为了办公室的政治斗争,往往会得不偿失,那就大可不必加入了。        

  职场守则三:找对良师益友

  在新《还珠格格》中,阚清子饰演的欣荣出生在书香世家,从小熟读四书五经,琴棋书画无不精通,端庄大气的她也是那个年代最得体的大家闺秀。她因此一入宫便幸运的被册封为五阿哥的嫡福晋,心怀感恩的她对老佛爷充满敬意的同时更多了一份崇拜。从此以后,她行事、做人都向老佛爷看齐。即使得不到丈夫的爱,也要尽到一个妃子的本分,孝敬老佛爷、皇上、皇后,跟婆婆愉妃娘娘相处融洽,爱护丈夫,礼节一样不少。后宫最不缺少的就是得不到老公疼爱的女人,欣荣懂得这个道理,所以她比任何人都做的好,有了儿子的她也母凭子贵,整个家族都因她而享尽荣华富贵。所以欣荣的经验可以告诉所有新入职的朋友们,职场中至少有一个以上的拥护者或良师益友,这样,你常常能从他人的宝贵经验中长进,少走弯路,少犯错误。

  欣荣的成功固然与她拥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关系分不开,但自身的严以律己,谨小慎微也是她最终成为大赢家的关键。文/小婕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内贸十二五规划将出台 促消费政策或加码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80后升职与生育之惑 中国式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邮票发行量过高市场虚火旺:价差20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