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留香新传》还原原著 荧屏武侠热抬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4日15:19  新浪娱乐微博
《楚留香新传》武侠风剧照 《楚留香新传》武侠风剧照
主演樊少皇、张智尧 主演樊少皇、张智尧

  新浪娱乐讯 从《天涯明月刀》到即将播出的《新白发魔女传》,再到新版《笑傲江湖》,武侠热在今年下半年的荧屏中似乎愈演愈烈,而根据古龙武侠小说改编的又一部武侠新作《楚留香新传》正在后期制作中,该剧由张智尧(微博)、樊少皇(微博)等领衔主演。

  荧屏掀武侠风 《楚留香新传》受瞩目

  随着家庭剧、年代剧的热潮逐渐褪去,今年下半年的荧屏武侠热愈演愈烈,从《天涯明月刀》到《轩辕剑》,再到即将播出的《新白发魔女传》,以及于正(微博)导演的新版《笑傲江湖》,似乎有井喷之势。而根据古龙改编的《楚留香新传》目前正在紧张后期制作中。作为古龙笔下最具传奇性的人物之一,风流盗帅楚留香曾被多次改编成影视版本,尤其是郑少秋版更是给观众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因此,这部由香港导演张敏(微博)执导的《楚留香新传》早在筹备开拍之初就引起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两岸三地明星阵容 张智尧樊少皇领衔

  在《楚留香新传》中,张智尧出演楚留香。对此,导演张敏大赞张智尧做到了形神具备,“事实上,在选角的时候,我们做了很多考虑,最后敲定张智尧出演,是因为他带给我的感觉特别与众不同,他自身的帅气形象和不羁的个性与楚留香如出一辙,现在事实也证明,我们的选择非常正确。”而张智尧本人对这个角色也表示压力与信心并存,“不求超越,但求还原最真实的香帅。”

  在新版中,“老酒鬼”浪子胡铁花由香港功夫明星樊少皇饰演。除了在剧中展示真功夫之外,还首次大谈感情戏,上演了一段爱恨情仇。对他自己而言,是一个不一样的全新体验。此外,该剧力邀刘德凯、金巧巧(微博)、张光北、张达明、史可(微博)等两岸三地实力派演员加盟。其中,曾三次扮演过楚留香一角的影坛“常青树”刘德凯,此番惜别香帅,出演有“天下第一剑客”薛衣人。新老楚留香相遇,也成为这部剧最大看点之一。

  新版打“原著牌” 还原最真实楚留香

  与当下武侠翻拍剧不同,《楚留香新传》为了不辜负古龙迷的期待,在开拍之初就立下豪言,“打造最真实的楚留香,还原最真实的古龙精神”。对此,导演张敏不仅耗费半年时间研读原著,而且从选角、服装道具、场景设置、人物对白、故事桥段等方面都要求严格贴合原著,力求打造一部原汁原味的武侠剧。张敏表示,“之前有太多版本的楚留香,但我希望能拍出一部最忠实原著的版本,向古龙先生致敬。”据了解,该剧邀请古龙之子郑小龙担任顾问,为电视剧把关,而他在看过片花后则表示力挺与支持,赞《楚留香传奇》是众多版本中最符合原著的一版。(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中石油否认董事长蒋洁敏失踪 称正在住院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网友晒读大学成本:翘30天课损失iphone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文革全套价差20万 五小时追回千万元古董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