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国恩仇录》米雪演反派过瘾不怕招人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4日16:08  天天新报
米雪 米雪

  “不老传说”米雪(微博)明眸善睐了半个世纪,早年各种俏皮可人女侠形象深入人心,然而人到中年,却转变风格,从《突围行动》中的大毒枭宋金枝到《溏心风暴2》中那个让人恨得牙痒痒的红姨,演反派演上了瘾。明晚将在电视剧频道开播的年代大戏《民国恩仇录》中,米雪再度扮演坏女人,与另一“奸妃”专业户郭羡妮(微博)指着鼻子“对骂”,米雪笑言很过瘾。而再度谈起已故男友尹志强,米雪已经能从容面对,坦言:“快乐比结婚更重要。”

  演坏女人是解放自己

  《民国恩仇录》 讲述民国年间陈氏家族三十年争子情仇的悲欢离合,米雪扮演的陈家大小姐“陈树琴”,与郭羡妮扮演的陈家大少奶奶王丽贞在剧中“斗法、斗心、斗狠”,把人性的丑恶展现得淋漓尽致。这几年,米雪一直在尝试各类“奸角”,她笑称不怕观众“恨”自己,演坏女人反而可以解放自己,“一直以来我在荧幕上的角色总是温柔善良,但演好人我经常会感觉很委屈,一直压抑着自己,而演坏女人就很爽,我通过道具、眼神、语气来表现坏,给我一支笔、一本书我就可以放开了演,把生活中不能做的事、不能说的话一股脑儿演出来,那感觉很酣畅淋漓。”

  该剧在去年横店最热的时候拍摄,现场气温经常飙升至40度,米雪和戏里的“死对头”郭羡妮还要穿着厚厚的戏服,化着精致的妆,但两人的对手戏总能擦出不少火花,米雪说:“郭羡妮演的坏人眼神和表情好到有时候看的我都会心里发麻,为了配合她我就在语言和动作上下功夫,有次我们吵架,我用手指着她的鼻子骂, 这样不但观众会觉得我们吵得真,她也觉得我们是真的在吵架。”这两年,米雪的身影频频出现在内地荧屏,刚刚播完的《轩辕剑》中,米雪还惊艳客串了一把“女娲”,她表示今后会更多把工作重心放在内地,但如果老东家TVB有召唤也还是会回去继续拍戏。

  没孩子不觉得遗憾

  《民国恩仇录》有不少和孩子们的戏份,对于和孩子的对手戏,剧中另一位女主演周牧茵简直是“苦不堪言”,“我每次抱起小婴儿,他就不停的哭闹,怎么拍哄都没有用,还有两个七八岁的小演员,我这个大姐姐怎么讨好,表演起来就是不像母子。”然而这样的问题米雪总能轻易解决:“婴儿哭闹是因为害怕镜头,我就跟牧茵说把孩子背过来,他果然就不哭了,而七八岁的孩子还不懂拍戏,但他们喜欢听故事,我就把戏当成故事说给他们听,如果戏需要他们哭,就跟他们说爸爸妈妈生病了,又被坏人欺负,他们眼泪就会马上出来。”尽管在现实生活中并未做过母亲,但米雪的“妈妈经”却丰富得让已为人母的郭羡妮也羡慕不已。米雪透露秘诀,“我虽然没有自己的孩子,因为我太有爱心了,每次回香港我都会把弟弟妹妹的孩子接过来小住几天,他们每一个孩子都是我的孩子。”虽然与已故男友尹志强未能留下子嗣,但米雪表示不遗憾,“戏里我都演了不知多少孩子的妈,够幸苦了,戏外还是让我休息吧!”

  采访时面对记者的各种犀利提问,米雪一直回答得有条不紊,只有当提起已经去世两年的男友尹志强时,她突然停顿了一下,可很快又恢复了从容,虽然有些刻意掩饰悲伤,但言语中,透露的最多的是曾经浪漫回忆的甜蜜,“他整整追了我有七八年,真的是用尽心思,我看他实在太辛苦,只好点头答应了。”热恋后包括家人朋友,就连米雪也以为两人即将步入婚姻婚姻殿堂时,尹志强却突然查出身患癌症,但两人的爱情之路依然没有停止,只有身体情况允许,尹志强都会如“护花使者”一般陪伴在米雪身旁出席公共场合,亲昵恩爱依旧,而米雪也亲力亲为,为男友经营的品牌担任形象代言人。2010年2月尹志强离开人世,两人18年爱情长跑成为娱乐圈不朽神话。虽然一直没有结婚,但米雪坦言毫不在乎,“结婚不等于幸福, 最重要的是让每一天都过的快乐有意义, 如果结婚了但不快乐还有意义吗?”

  新报记者 潘昕 文 朱良城 摄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胡锦涛:日任何方式“购钓鱼岛”都无效
  • 体育美网-小威决胜盘逆转阿扎四年后再夺冠军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货币政策将持续微调 年内降息可能大降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中国好声音》黑马 《好声音》咋吸金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囧脸包添新成员 盘点7种最短命护肤品
  • 尚品颠覆中规中矩的方圆腕表 避开人潮旅行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意要法还《蒙娜丽莎》 现实主义水彩作品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