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白发魔女传》配音导演谈幕后称拼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4日16:15  新浪娱乐微博
《新白发魔女传》群像海报 《新白发魔女传》群像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凤凰传奇影业(微博)、北京稻草熊影视联合出品的《新白发魔女传》即将登陆湖南卫视(微博)周播剧场。一般的电视剧后期制作至少需要半年的时间,武侠剧后期制作更为复杂,要想达到精细完美的效果至少需要一年。然而《新白发魔女传》杀青才一个月,又面临即将上档的压力。《新白发魔女传》后期配音导演张女士曾在微博抱怨后期反常规操作,称压力如同噩梦一样,已经把命都拼上了。

  靠咖啡死扛 抽睡眠时间工作

  据张女士介绍,后期配音是个繁杂的工作,需要细心的的作案头,看资料,看故事大纲,看演员介绍等,“除了这些,她还需要把人物理一理,把每一场的编码、演员表列出来,每个演员多少场戏,另外用表列出来。演员在这条线上与哪些人搭戏也要列出来。”按照常理,这些工作至少要在拥有10-15集左右的剧本时才能开工,而案头工作则需要一周到10天左右的准备工作。据了解,《新白发魔女传》的配音工作开始于8月16日,根本赶不及电视剧的正常播出,所以张女士表示目前正在两个棚赶工中,“没办法,每天只能抽出睡眠时间来完成该项工作。”

  据了解,一般录音工作正常安排是每天一集半左右,但是仅有一个月时间配音的《新白发魔女传》不走寻常路。张女士说:“《新白发魔女传》一天只能出来两集剧本,所以我必须在线与做剧本的人联系,做完一集收一集。然后再看剧本。”当时,张女士还在进行别的工作,每天的工作时间是上午10点,到晚上9到10点,加路途上的时间,坦言每天都只能睡3到4个小时。“虽然人都快熬成干了,但是也只能死扛,因为这次是特殊情况,制片方公司是恳求与勒令,现在每天几乎全用能量饮料和咖啡来保持体力,还仍有不少人还在发烧,大家都是在撑着。”

  否认快速上档影响水准 

  此前,有新闻怀疑《新白发魔女传》的快速上档,将会影响到后期制作的水准。面对这个质疑,立即引起了张女士的不认同。“虽然我们在重压下工作,但是我做的戏是不会返工,也不会以损失质量为前提,我做的是品牌,在这部戏中,我是连一个小群杂都没有放过的。”

  虽然目前在加班加点的工作,即使没有时间睡觉,但是作为后期工作人员,对待工作依然是认真且严肃,“我用的都是最好的团队,至少是我放心的,虽然给予我更多的时间,我的确可以做的更好,但是并不表示我现在做的就不好,仅仅只是让一些比较放心的演员没在我的视力范围内录。没能盯住每个细节,才是我最大的遗憾。”张女士表示。高强度工作“如同做恶梦”据悉,《新白发魔女传》的终极剧本已经全部完成,三个录音棚同时录音,配合协作,目前配音工作也将接近尾声。

  对于强压下的工作,张女士也分享了一些她释放压力的一些方法。“慢工出细活,这是个常理。咱不说慢吧,至少得仔细点。”张女士非常不赞成这种赶工制作模式,她表示,面对高要求,高速度的赶工,压力太大,会让工作人员情绪很糟,很着急。有可能会影响作品的打造,也会有许多顾及不到细微之处。而张女士舒缓压力的方式则是在等剧本的间隙,疯狂的购物,或者看些娱乐节目,来适当的发泄。对于《新白发魔女传》周播剧形式,张女士说:“对于周播剧这种播出模式我没有发言权,但是这次真的是太辛苦,像噩梦一样,希望不要有下一次。”(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亲历云南彝良地震 历史上唯一处女皇后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让动物胆寒的标本收集者 冯小刚的油画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