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柯:《完美声音》只为修正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01:16  新浪娱乐微博
宋柯 宋柯

  从2005年《超级女声》引发中国选秀浪潮开始,连续7年,每年选秀节目源源不断地为中国流行乐坛输送着新鲜血液,特别是今年,八档音乐选秀节目在全国铺开,而《完美声音》于8月31日晚率先决出全国三强,冠军成青、亚军明白人组合以及季军陈宇。但是,通过《完美声音》的平台即将进入中国流行乐坛的却远远不止这三个人。

  面对这么多的新面孔,市场真的能够消化吗?历届选秀明星多数也是昙花一现,褪去草根选秀之星的光环多年之后,有一批歌手也一直是不温不火,大红大紫的屈指可数。如果最终市场无法消化,选秀节目对于中国流行乐坛的意义又在哪里。

  作为《完美声音》的评委,宋柯对于选秀的意义有不同的理解,他说“市场的确消化不了,但是选秀真正的意义在于修正梦想。”

  虽然报名的选手有数万名,能够闯入全国总决赛的选手屈指可数,但是实际上也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一个明星梦。就连拿了总冠军的成青也说:“就算有唱片公司签约,我也会回到那个对我有知遇之恩的酒吧就去。”用影子(微博)老师的话说“成青让‘酒吧歌手’成为一个荣耀的职业。”成青找到了一个公平的可以让他发挥的舞台,他得到了老师们的指点,做好了“减法”,修正了自己演艺之路的方程式,同时也修正了人们对于“酒吧歌手”的偏见。

  刘玥辰止步全国五强的时候也说:“我在这个舞台唱过自己喜欢的歌,我就不遗憾。”她在这个舞台找到了自己的多种可能性,走的时候影子对她说:“你有唱功也有表演的天分,不妨试一试音乐剧。”所以,刘玥辰在22岁的年纪修正了自己的音乐之路。

  止步全国14强的陈灿灿,离开《完美声音》以后继续回到了警官学校,继续攻读他的毒侦专业,不出意外他会变成一民人民警察。也许《完美声音》的残酷修正了他的演艺梦想,同时这也给了他修正这个社会秩序的机会。而止步昆明7强的二月半组合,洪煜朋和李昂也回到了大学,把自己的歌唱技巧和舞台经验交给他们的学生,继续修正后辈的梦想。

  这就是选秀永富生命力的原因,他的终极目标并不是为市场造星,为观众提供一个又一个盲目崇拜的对象,相反,他帮助所有曾经盲目的人修正梦想,重新认识自己的价值。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费德勒9年来首无缘4强 罗迪克退役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接受专访谈西气东输
  • 科技摩托罗拉发布3款下一代Droid Razr智能机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不负责任星座
  • 收藏国外鉴宝重文化 高端珠宝玉石一路走高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