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武侠《天涯明月刀》央一央八将同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11:0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武侠《天涯明月刀》央一央八将同播电视剧《天涯明月刀》海报
新武侠《天涯明月刀》央一央八将同播剧情引发网友争议

  新浪娱乐讯 由华策影视出品的电视剧《天涯明月刀》在湖南、安徽、山东、深圳、河北等地方卫视热播之后,即将于9月11日同时登录央一和央八播出。这一版的《天涯明月刀》堪称一部江湖大杂烩,其中不仅借鉴了多部其他武侠作品的桥段,主人公傅红雪、叶开、周婷、明月心都有多个其他人物的影子(微博),仿佛让人想起好莱坞大片《复仇者联盟》的架势。

  主打新武侠斩获好收视

  电视剧《天涯明月刀》主打新武侠概念,开播之时包括赖水清、陈楚河(微博)在内的主创都表示,该剧相比原著改编很大。不过开播之后,这些改编细节还是引发了剧迷和书迷的争论,这一版的《天涯明月刀》堪称一部江湖大杂烩,其中不仅借鉴了多部其他武侠作品的桥段,主人公傅红雪、叶开、周婷、明月心都有多个其他人物的影子,仿佛让人想起好莱坞大片《复仇者联盟》的架势。古龙的小说过于写意,人物个性过于极致,不利于故事的铺陈和展开。电视剧版《天涯明月刀》摘取了古龙小说中有关傅红雪的几乎全部内容,对其进行身世、命运、个性的再造,并赋予他健全的身体和善感多情的个性;其他人物的命运和性格也有多部小说中不同人物的影子。《天涯明月刀》首播之后收视一路高走。据悉,在央一和央八进行完第二轮播出之后,《天涯明月刀》还将继续登上其他六个卫视荧幕展开新武侠之旅。

  《天龙八部》接棒《天涯明月刀》

  华策影视“武侠新世界”计划用5年时间,斥资10亿巨资投拍8部经典武侠名作,其中就包括金庸的《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雪山飞狐》、《鹿鼎记》以及古龙的《天涯明月刀》、《情人看刀》、《小李飞刀》等剧,此次《天涯明月刀》的成功播出也让人对后续的作品充满了期待。“武侠新世界”系列第二部作品《天龙八部》已经提上拍摄日程。近日,片方正式对外公布2012版《天龙八部》部分演员人选,钟汉良(微博)将出演“乔峰”,而“段誉”一角将由韩国人气偶像金基范担当。同时,出品方华策影视、大千影视也宣布启动“天龙八部海选”活动,备受关注的“王语嫣”、“虚竹”等重要角色都有待网友和观众通过自荐推荐的方式产生。(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败财命吗 白露开运四法
  • 收藏600岁木乃伊产下活婴 冯小刚的油画(图)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