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青年》情感真挚 灌输反思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11:36  新浪娱乐微博
《北京青年》接地气有真实有期许 《北京青年》接地气有真实有期许
《北京青年》网友回应曲解:贴近生活情感真挚 《北京青年》网友回应曲解:贴近生活情感真挚

  新浪娱乐讯 由李晨(微博)、马苏(微博)、杜淳(微博)、王丽坤(微博)、姚笛(微博)、任重(微博)、贺刚(微博)、张俪(微博)、曾泳醍(微博)与屈玥(微博)共同主演的《北京青年》,正在央视八套(微博)以每天五集的频率火热播出。此番的二轮播出依旧收视强劲,与此相对应的话题度也一直不减。有观众表示《北京青年》情感真挚动人。

  《北京青年》首轮已经播毕,紧接着开始的二轮播出尽管恰逢学生观众群体开学,却依旧表现强劲。而这与这部剧的写实,即“接地气”是分不开的。它从开篇所表现的两代人观念差异,到年轻一代叛逆却有迹可循的决定,在现实生活中都能找到端倪,甚至存活于每一个年轻人与其父母的身上,这正是《北京青年》受到热评与热议的根源所在,剧中所握紧的正是一种向往改变与自由的思潮,让剧中人做了现实中许多观众想做而不敢做的事、想迈出却暂未迈出的脚步,希望能给予处在困境中的年轻人更多的勇气。

  在《北京青年》开播以来,观众评论最多的,莫过于这样的语言:“看到《北京青年》里的何东,我想到了自己,同样的成长历程,同样被父母安排的生活,同样的百无聊赖,突然想要不顾一切挣脱,却没有足够的勇气和能力……”正如导演赵宝刚所言,《北京青年》的最终目的全然不是鼓励青年人辞职,而是给予他们反思的力量。而片面地将《北京青年》曲解为“鼓励年轻人辞职”、“无病呻吟”却恰恰是对现实生活与植根于现实生活的青年人们的陌生。(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败财命吗 白露开运四法
  • 收藏600岁木乃伊产下活婴 冯小刚的油画(图)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