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俊杰《推拿》眼盲心亮 用心灵寻找色彩

2012年09月10日13:55  新浪娱乐 微博
缪俊杰《推拿》剧照 缪俊杰《推拿》剧照
缪俊杰 缪俊杰

  新浪娱乐讯 由康洪雷(微博)执导的温暖大戏《推拿》,汇集了濮存昕、张国强(微博)、刘威葳(微博)、缪俊杰(微博)等实力戏骨和新生代演员。缪俊杰在剧中饰演盲人推拿师马跃,他眼盲心不盲,始终不放弃用心灵去寻找生命中的色彩。

  剧中,马跃9岁时因一场车祸导致双目失明,从此跌入了黑暗的世界,心灵也遭受到了严重的创伤。长大后,马跃来到沙复明(濮存昕饰)的盲人推拿院,并拜他为师学习推拿技术。马跃虽然双目失明,但他的心灵却并没因此而完全陷入黑暗中,一直坚持寻找生命中的色彩。他继续着小时候的爱好——画画,每天在纸上用五颜六色的画笔挥洒着想象中的画面。“这些色彩都存在于他的内心深处,”缪俊杰这样解释马跃的画,“他跟其他人不一样,他曾经看到过这个精彩的世界,所以他的内心肯定更丰富,当然失落感也更强。所以马跃要用手中的画笔来弥补这种失落感,而这样画出来的作品更贴近人的内心,因此更真实。”

  据悉,缪俊杰正在上海拍摄都市情感励志剧《璀璨人生》,他在剧中饰演一个叛逆的青年叶伟。“之前饰演盲人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要改变自己身上的很多习惯。这次在表演的时候,也是有很多细节上的东西需要去适应,让自己变得叛逆起来。叶伟虽然是个健全人,但他内心的力量可能还不如马跃强大。在演完《推拿》后,我更理解了盲人们的内心世界,也更佩服他们了。”缪俊杰表示。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