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章金鹰感言:老婆一直比我厉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07:19  信息时报
文章金鹰感言:老婆一直比我厉害(图)
文章(左)和陈数(右)分获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女演员奖
文章金鹰感言:老婆一直比我厉害(图)
现场要求陈思成向女友佟丽娅求婚的呼声此起彼伏
文章金鹰感言:老婆一直比我厉害(图)
吴秀波被调侃头发白了还跟年轻人争奖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微博)记者 何珊

  文章(微博)获奖,幕后功臣是老婆马伊琍(微博)!第26届电视金鹰奖暨第9届金鹰电视艺术节前晚在长沙闭幕,文章一举摘取了最佳人气男演员和观众最喜爱的男演员奖。首次入围即两奖在手的他,多次感谢妻子马伊琍,坦言因妻子包揽了所有工作,他才得以出席颁奖礼。他在台上重现得奖作品《雪豹》中的台词“钓鱼岛是中国的”,下台后立即转发马伊琍的微博晒恩爱。

  承认生活中需要被照顾

  文章当晚先拔头筹后,被观众透过网络提问“老婆比你红,会不会有压力”。他大方称赞起马伊琍来,“她一直都比我厉害,本来我们要一起来的,但她最近在做制片人,为了让我来,她就把所有工作都揽了。”当文章第二度上台领取“最佳人气男演员奖”时,他再度向马伊琍表达感激之情。“先谢谢我老婆。我是凭《雪豹》拿这个奖的,要代表剧中角色说一句话:钓鱼岛是我们中国的!”

  因为大会惯例是不出席就没有奖项,马伊琍原本凭《婚姻保卫战》入围多个奖项,缺席等于放弃了得奖机会。颁奖礼开始前,她就在微博中写道:“去不了好遗憾啊!爱马妈妈(文章的女儿叫文爱马)只能抱着爱马守在电视前看直播,爱马爸爸加油啊!”文章接受采访时承认,马伊琍牺牲不少,“太太特别包容我,我在生活中跟我们家女儿似的,很需要太太的照顾。”问起照顾女儿的心得时,文章笑说也是由马伊琍包揽。“太太比我要多一点时间陪在女儿身边,我获得这份荣誉很希望能跟女儿分享。”可以说,“谢谢太太”是文章全晚说得最多的话。

  能拿奖幕后功臣是岳父

  有趣的是,当晚俨然成了文章夫妻俩的互夸之夜。颁奖礼结束后,马伊琍就在微博称赞丈夫敬业。“2009年冬天,他每天开心出工,颓败归家,全组一度三餐只吃包子,群演当完雪豹突击队员又演日本兵,就怕接到电话说他受伤了……某夜电话真的来了,医院里被炸伤的他满脸嵌着火药渣子黑得洗不清,我求他凑合拍完吧没准都播不了……他说他幸亏没听我的!这一行从来就没有奇迹只有努力。”导演杨文军随后发微博赞赏马伊琍在背后的支持。不过马伊琍却表示,其实幕后功臣是文章的岳父:“产后我俩定下规矩:一人接戏的同时另一人就得照顾孩子不接戏。当时我先接了《婚姻保卫战》,他自然就得休息。被拒绝的《雪豹》制片人直接打给我做最后努力,我爸当时就骂我:你凭什么阻碍他事业发展?!孩子我们看,让他拍!吓得我赶紧同意。”

  被损是“反应慢的演员”

  此外,两个月前,文章放裸泳照片上微博,以支持马伊琍主演的电视剧,结果前晚被主持人何炅拿来调侃。何炅说:“文章老婆这么美,女儿这么可爱,老婆主演的电视剧收视率那么高,文章还能去游泳,还要是非正常的游泳!真是不公平!”而周笔畅(微博)串烧歌曲的互动环节,把麦克风传递给在座演员唱《酒干倘卖无》,递给文章时他却欲唱又止,害羞尴尬的表情引来哄堂大笑,随即被何炅、撒贝宁定性为“反应慢的演员”。

  轮到撒贝宁反击了!

  调侃陈思成(微博)恋情,开涮吴秀波(微博)做生意碰壁

  在主持人颁奖晚会上成为众人调侃对象的撒贝宁,这场显然是带着“报复社会”的决心而来。他与何炅不遗余力地调侃台下演员,称陈思成一人编导演《北京爱情故事》忙得不可开交,可还有时间勾搭女演员;吴秀波头发都白了,胡子拉渣,戴上老花镜还要跟年轻人一起争夺奖项,“一旦刮了胡子,还拿什么跟人家竞争”。当吴秀波上台领奖后,撒贝宁又笑指吴秀波当歌手、老板时都处处碰壁,“你开餐馆被朋友吃黄了,做服装做美容院都倒了,干什么什么不成,当演员还是走投无路才拿金鹰奖。”

  不过,当陈思成演唱《遇见》,现场要求陈思成向女友佟丽娅(微博)求婚的呼声此起彼伏时,当事人还没说话,撒贝宁终于插话解围:“不要这么粗暴地干扰别人隐私。”

  获奖名单

  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女演员:文章、陈数(微博)、吴秀波、岳红、林永健、宋佳、何晟铭(微博)、马苏(微博)

  最佳表演艺术奖:宋佳、吴秀波

  最具人气演员奖:杨幂(微博)、文章

  第26届电视剧最佳编剧奖:《辛亥革命》编剧王朝柱

  第26届电视剧最佳导演奖:《中国地(微博)》总导演阎建钢(微博)

  第26届电视剧最佳电视剧奖:《中国1921》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热身赛-国足0-8惨败巴西 内马尔帽子戏法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小学校长校门口劝阻给教师送礼学生(图)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拍行春拍成交额减半 龙年纪念币行情跌宕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