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白山下我的家》孙茜张琳以舞传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09:56  新浪娱乐微博
《长白山下我的家》孙茜张琳以舞传情孙茜张琳“以舞传情”
《长白山下我的家》孙茜张琳以舞传情朝鲜族长鼓舞演绎艺术人生
《长白山下我的家》孙茜张琳以舞传情景美、舞美、人美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长白山下我的家》正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热播,剧中,孙茜(微博)饰演的金贞淑、张琳(微博)饰演的朴顺玉展现了朝鲜族舞蹈的优美细腻、含蓄高雅,她们以舞蹈来歌颂生活,来承载梦想。

  景美、舞美、人美  《长白山下》成视觉享受

  《长白山下我的家》以两个朝鲜族家庭、四代人的悲欢离合为主线,展示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上世纪50年代末至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据悉,在该剧拍摄前,主创曾多次赴延边体验生活,熟悉朝鲜族的风土人情民俗。开拍后,剧组更是赶赴延边取景,展示了来自祖国东北的美景。

  舞动灵魂   朝鲜族长鼓舞演绎艺术人生

  剧中,孙茜饰演的金贞淑是一名朝鲜族优秀的民间舞蹈家,却为了家庭放弃了舞蹈事业。张琳饰演的朴顺玉正是在小姨贞淑的感染下,开始了舞蹈之旅。从蹒跚学步的小女孩变成翩翩起舞的少女,顺玉进入了艺校,接受老师严苛的教导,并获得了世界和平节的舞蹈银质奖章,却在一次下乡慰问演出的途中遭遇车祸,再也无法站上她热爱的舞台。然而,顺玉却依然坚持着自己的舞蹈之路,转当老师培育着一棵棵好苗子。

  “可以说,朝鲜族舞蹈是我们这部剧不可缺少的,深入灵魂的一部分,里面人物的心理历程,大多是通过歌舞来展现。”编剧兼艺术总监李汀说,“这样的安排是出于舞蹈对于朝鲜族的重要性。” 朝鲜族是从事水田种植的古老民族,他们在节日或劳动之余,都喜欢用歌舞来表达自己的感情。朝鲜族舞蹈以动律优美、细腻、柔和而悠长著称,动中有静、柔中带刚的舞步恰似轻灵高雅的白鹤,要求表演者的内在情绪与动作和谐一致。“剧中侧重展现的是长鼓舞,这是朝鲜族舞蹈的精华,也是朝鲜族精神力量的象征。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舞蹈编导崔美善是朝鲜族著名的表演艺术家,她和其他朝鲜族艺术家的参与使得我们剧的民族风格更加浓郁。” (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回应对08年中国一揽子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数学大家批“中国式奥数”害人害数学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疯狂核桃赌青皮千元起 民间藏宝95%为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