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花儿》掀怀旧风 何琳化身知识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10:55  新浪娱乐微博
何琳饰林文馨 何琳饰林文馨
何琳剧照 何琳剧照

  新浪娱乐讯 正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档热播的电视剧《青海花儿》,讲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科学家们,为了祖国的国防事业,克服环境恶劣、设备简陋、技术缺失等一系列困难,在青海广袤的高原上将青春奉献给了“两弹一星”的科研工作。剧中呈现了很多五六十年代独有的场景,在电视屏幕上掀起了一场怀旧风。何琳(微博)在剧中饰演的女主角林文馨,也成为了电视观众们心目中“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受到了观众们的喜爱。

  何琳饰演的林文馨,清纯朴素,弯弯的刘海和两根长长的辫子,是那个时代的象征。而身为一名大学讲师,她的身上也自有一股不同于他人的清新气质。刚来到青海,小组组长徐忠海就对林文馨一见钟情,处处向她献殷勤。善良的林文馨不喜欢徐忠海,又不忍心直接拒绝他。何琳表示:“林文馨有一场戏特别能够触动我,就是她终于下定决心拒绝徐忠海时,其实爱情是两个人的事,但林文馨太善良也太单纯了,内心中感到拒绝他是自己的错,很愧疚。这种感觉是很吸引人的,也是因为她身上独特的气质,让她在拒绝别人时,都展示出了很有女人味的一面。”

  林文馨就像一股清泉,在初秋九月,流入观众们的心中。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在林文馨的身上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青春记忆,他们纷纷感慨道:“林文馨这样的女孩,单纯没有心机,在专业上又刻苦钻研,在当年绝对是最受欢迎的那种,绝对是大家的‘梦中情人’。”而许多年轻观众们也表示,清纯如水的林文馨就是当年的‘沈佳宜’,“虽然时代不同了,但她们的个性魅力是可以共通的”。曾经塑造过心直口快的吴芮(《麻辣婆媳》)、强悍泼辣的杨麦香(《家常菜》)等等鲜活的角色的何琳,此次化身“全民女孩”,再次用她生动自然的表演征服了观众。

  据悉,何琳主演的年代传奇大戏《娘心计》,将于9月15日在上海首播,何琳在剧中再次挑战新角色——风情万种的宋楚楚,也十分值得期待。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签署钓鱼岛“购买”合同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温家宝回应对08年中国一揽子计划指责
  • 科技马化腾周鸿祎隔空喊话:反对假借用户之名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小学校长校门口劝阻给教师送礼学生(图)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疯狂核桃赌青皮千元起 民间藏宝95%为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