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涯明月刀》央视两台同播被称神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18:46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由华策影视等出品的武侠巨制《天涯明月刀》,主打新武侠概念,相比原著改编很大,自今年6月在湖南卫视(微博)首播之时就引发了剧迷和书迷的争论。该剧借鉴了多部其他武侠作品的桥段,堪称一部江湖大杂烩。尽管遭到不少诟病,但依然无法阻挡该剧不断重播的脚步。7月,《天涯明月刀》登陆安徽、山东、深圳、河北四大卫视白天档,昨日又同时在央一和央八播出。据悉,该剧还即将在六大卫视展开四轮播出。这样迅速的重播频率,使得该剧又成为一部“神剧”。

  导演力排众议思路大胆

  为什么一部饱受诟病的武侠剧却能得到如此多电视台的青睐?有观众很客观地总结出一些理由,比如导演赖水清的名气——这位不走寻常路的武侠剧导演曾为观众奉献过最经典版本的《倚天屠龙记》。

  9月9日,在金鹰奖颁奖晚会中,钟汉良(微博)凭借越发纯熟的演技以及不可抵挡的人气,将“观众喜爱的港澳台演员奖”揽入怀中,用实力及努力证明自己绝非靠脸吃饭。早在拍摄《天涯明月刀》时,导演赖水清就坚定地认为钟汉良美貌与演技兼备,他同时还大胆起用新生代演员张檬(微博)。当年马景涛(微博)版《倚天屠龙记》中,赖水清力排众议请演惯了现代闹剧的孙兴(微博)饰演杨逍就成功拓宽孙兴戏路。事实证明,每一次赖水清的选择都是正确的。

  此次试水古龙的名作《天涯明月刀》,赖水清直言古龙剧的翻拍难度确实不小,与传统武侠剧相比,古龙剧的呈现方式也略有不同。赖水清称,古龙的武侠江湖和金庸是截然不同的,“古龙是飘逸的,是另一番风貌。如果说金庸的有历史在打根基,古龙就完全相反,这对拍摄是个不小的挑战。 ”

  网友调侃玩笑因看得认真

  有观众认为,《天涯明月刀》男男暧昧过多,简直叫人无法直视。剧中,但凡傅红雪遇到困难,叶开一定撑场相救,相比之下,明月心、周婷都成了感情里的浮云。网友们看完该剧后不禁在网络上调侃“自古基情比金坚,叶开狂追傅红雪”,更有网友截图恶搞叶开和傅红雪这对本是血脉相连的兄弟,并将两人的对话台词截下,作为两人“基情无限”的证据。

  另外,“虐心”剧情已经成为不少电视剧的制胜法宝,网友一面看剧看到内伤,一面又享受这种被虐的过程,电视剧播出可谓是“越虐越火爆”。傅红雪、明月心、周婷在爱情与姐妹之间纠缠虐心的三角恋,叶开与南宫翎虽然并不纠结,但坎坷的感情路也让人心疼。而剧中傅红雪、明月心、周婷三人之间的虐恋,在已播的剧情中只能算是初级虐,越往后越虐心。

  一边是网友和观众的疯狂吐槽,一边却是节节攀升的收视率,这种奇怪现象又是从何而来?对此出品方解释说:“在这个网络时代,大家发表意见的地方多了,自然就有了话语权。在我们看来,这其实更多的只是调侃,是玩笑话,能挑得这么认真的观众,还是说明他们看得认真。所以,这部戏的收视率高也就不难理解了。 ”记者梁巍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达沃斯论坛回应对刺激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外地生在京12年谈异地高考:要考回来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最适合中国男人的礼服 富婆建飞机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珠宝玉石能养生 1元牡丹硬币身价千元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