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火西北狼》谷智鑫称感情戏吸引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10:27  新浪娱乐微博
谷智鑫 谷智鑫

  新浪娱乐讯 近期,谷智鑫(微博)主演了“战争偶像剧”的《战火西北狼》。而在演过多部历史革命题材电视剧的谷智鑫看来,《战火西北狼》和以往战争影视剧最不同的就是感情戏:“从两个主角来说,这是男人信念的决斗。”

  感情戏吸引人 男人信念的决斗

  因为以青年毛泽东形象而被观众熟知,谷智鑫之后的作品也几乎都是历史和主旋律题材的。谷智鑫坦言,因为自己的形象,同类型的电视剧一直不断找上门来:“自己形象是这样,加上现在电视剧已经产业化了,大部分片约根据你的形象来来的,希望你本身越接近电视剧的要求约好。同类型的电视剧找我的会很多,我只能在这种题材里面尽量挑出好的来。”

  《战火西北狼》首先吸引谷智鑫的是战争戏本身:“狼队的战役,马中骏的睿智,这些是最吸引人的。那个年代,我方真的只有小米加步枪,国军都是最好的装备,拼的就是信念和意志。”因为敌我力量的悬殊对比,《战火西北狼》中以少胜多的、神乎其神的战役特别多。谷智鑫人为,这也是对剧本的一个考验:“以少胜多的剧情,我们过去的主旋律影视剧拍了很多,如何把这种看上去不太可能的战争完成,让观众看完了之后真的信服?这需要剧本也许要演员的表现。”谷智鑫相信新戏会抓住不少男性观众:“男人喜欢这些内容,他从小就起码打仗,模拟战争。长大了还玩战争的游戏。这部戏里大概用了30集的篇幅去详细叙述16场,我觉得这个还是比较紧凑好看。”

  拍过多部历史革命题材电视剧,谷智鑫觉得《战火西北狼》是与众不同的一部,除了新颖的战争戏表现手法,最大的不同就是感情戏:“以往的军事题材电视剧可能不会浓墨重笔地描写感情,但是这部电视剧重点就围绕我跟刘恺威(微博)的感情戏展开,他们两个好兄弟如何在理想、世界观、人生观上一步一步完全分裂,这些过程伴随着整个大的历史背景在变化,从大的叙述来说,这是西北野战军的历史,从两个主角来说,这是男人信念的决斗。”

  战争剧偶像化 刘恺威担心爆破戏

  谷智鑫因为青年毛泽东一角而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战火西北狼》启用了谷智鑫和刘恺威来讲述西北野战军的历史,也改变了观众们平时对战争题材电视剧的印象。

  谷智鑫觉得《战火西北狼》是偶像剧和正剧的结果:“很多观众对以往的偶像剧概念中的印象是,故事和男主角都是软软的嗲嗲的;而大家对的战争剧固定印象又是太惨烈了,没有人情味,女性观众彻底不会看。《战火西北狼》把两者结合起来,在战争剧里融入了很多人物的感情,让战争围绕感情在走,是信念和爱情观在拼,不是纯男人之间的抗衡;在偶像剧里又加入了很硬的故事元素。是两种类型的综合”

  初次和刘恺威合作,谷智鑫称赞刘恺威是一个很用心的演员:“刘恺威是一个很细致的演员。以前我会觉得港台演员演戏的形式和方式都跟我们不一样,但是我发现他演戏的方法、经验、包括分析角色剧本这些流程都和我们没有差别。除了说香港普通话跟我们不一样。”第一次拍摄这种电视剧,谷智鑫也看出来刘恺威的很多努力:“很多专业名词连我们都不熟悉,对他来说就更难了。我们拍惯了战争戏,但是他有很多不太适应,爆破啊野外戏这些,动作危险的戏他的担心也更多些。”

  难忘拍摄经历 每天都在吃沙子

  从《断刺》到《我是特种兵(微博)》,谷智鑫拍过形形色色不少的战争戏,一般的困难和艰苦他都见识过,也都习惯了。但是在拍摄《战火西北狼》期间,漫天的沙子却让他有点吃不消:“拍戏的时候正好是9月10月的样子,北京北边的封杀特别大,拍摄场地那边都是红土。有一个沙漠战的戏,拍了一个礼拜。每天早上一去,就先来一阵沙子,车上就已经是一层沙。人的身上、嘴里、眼睛里都是沙子,有时候眼睛都睁不开。”因为拍摄地点风沙实在太大,甚至干扰到了拍摄机器的运转,到后来已经没法录了,否则沙漠戏还能多拍一些素材。

  《战火西北狼》在地面频道播出之后,网上的反响已经比较热烈,谷智鑫自己也看了一些:“对剧情对我这个人物,好评还是挺多的。”但是谷智鑫也非常谦虚:“各方面的意见都有,但是都是夸的我就不复述了。”

  主动拓宽戏路 不再轻易演毛泽东

  谷智鑫的片约类型化越来越严重,他也想多尝试一些别的戏路拓宽自己:“演多了确实觉得趋同化不好,自己已经没什么创造力了,没什么方向。还是希望演一些别的类型的换一换,让自己也沉淀一下。给自己一点空间和留白,随着以后年龄、生活、阅历的增长,再回来演这种题材,相信会好得多。”

  目前,谷智鑫已经在主动拓宽戏路。去年他拍了一部现代爱情题材《我要当空姐》,玩的是接地气的喜剧和幽默。现在他则在拍张黎(微博)导演的情感剧《七年》。

  青年毛泽东的角色让他一举成名,谷智鑫也对再演毛泽东非常谨慎:“离那个角色也有这么长时间了,我的事业也没有全围绕这个角色展开。大家如果愿意让我继续来毛泽东,我只会看剧本和班底的质量和水平,不想随随便便演。”(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地方扎堆高速免费细则 多数机场路段免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香港中小学老师起薪2万 台湾最美校花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秋季预防感冒方法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翡翠的等级划分 虎年流通币2年翻3倍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