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元风云》胡军版忽必烈马下治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11:20  新浪娱乐微博
胡军扮相充满蒙元气息 胡军扮相充满蒙元气息
胡军饰忽必烈 胡军饰忽必烈
胡军饰演忽必烈 胡军饰演忽必烈
忽必烈戎马生涯 忽必烈戎马生涯

  新浪娱乐讯 由胡军(微博)、佘诗曼(微博)、蔡雯艳、吴樾(微博)、唐国强、高发、马浚伟(微博)、吕良伟(微博)、巴森、哈斯高娃等主演的电视剧《建元风云》正在后期制作中,该剧刻画了元世祖忽必烈励精图治、建立元朝的全过程,而忽必烈“马下治天下”的理念,也得到全方位展现。

  作为元朝的创立者,元世祖忽必烈文治武功、雄才大略,堪称千古一帝。《建元风云》展现了元世祖忽必烈励精图治、建立元朝的全过程。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特别突出了忽必烈“马下治天下”的理念,对于这个生长在马背上的民族而言,能够靠“马下”而不是“马上”来治理天下,其远见卓识、宽广胸襟尤其显得难能可贵,据悉,在历史上,忽必烈重用汉臣、保护农耕、安抚百姓之举,对其完成统一大业不无帮助。

  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建元风云》在创作过程中,也用文艺的手法,衬托和强化了忽必烈的性格,比如在刻画少年忽必烈时,该剧就设计了一个“入宝库不拿刀剑不拿珠宝单单拿佛珠”的戏码,这为忽必烈日后“马下治天下”埋下了一个很好的伏笔。(tg/文)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地方扎堆高速免费细则 多数机场路段免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香港中小学老师起薪2万 台湾最美校花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运动后咋补水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翡翠的等级划分 虎年流通币2年翻3倍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