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推会现当代剧成主流 古装剧风头减弱

2012年09月14日10: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 倪自放) 2012年秋季(第十一届)首都电视节目推介会日前在京开幕。此次共有200余家制作机构展出的430余部、约15000集电视剧作品亮相,创历史新高。从展出的作品中可以看出,现代剧和红剧占据主流,之前在荧屏上数量众多的古装剧、谍战剧风头减弱。

  本届推介会集结的电视剧作品,涵盖古代、近代、现代、当代、生活情感、革命军事、武侠动作等主要电视剧题材类型。其中,当代题材占51%,现代题材占21%,近代题材占17%,古代题材占11%。从数据中不难看出,现代、当代题材剧占了大多数,古装剧数量大幅减弱,谍战剧也风光不再。以国内电视剧龙头老大华策影视为例,此次该公司带来的5部作品,全部是现当代题材戏,其中的主旋律题材《国家命运》《全家福》广受关注。《国家命运》是第一部全面反映“两弹一星”事业的纪实性大制作,近期将在央视一套首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