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鹰节钟汉良PK文章谁是真正人气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12:19  南都娱乐周刊微博
金鹰节钟汉良PK文章谁是真正人气王?   钟汉良惨淡落马,现场粉丝激愤
金鹰节钟汉良PK文章谁是真正人气王?   钟汉良粉丝在颁奖礼现场非常疯狂“护主”。
金鹰节钟汉良PK文章谁是真正人气王?
排名截图
金鹰节钟汉良PK文章谁是真正人气王?
文章凭借《雪豹》最后一夜逆袭获得“最具人气男演员”;钟汉良凭借《天涯明月刀》收获很多粉丝

  因出演《天涯明月刀》又一次风生水起的钟汉良(微博),出现在金鹰节颁奖现场,与文章(微博)共同角逐“最具人气男演员”,而两位看起来都胸有成竹。当日,钟汉良现场呼声非常高,从红毯阶段,粉丝就始终伴随左右,尖叫声充斥全场。而晚会现场更是遍布他的粉丝。凡所提及钟汉良之处,必招来粉丝疯狂响应。当钟汉良与文章共同角逐最具人气男演员时,现场粉丝表现出极大热情,几度将场馆内的分贝提到最高,一直等待最终结果的产生。而票数情况来看,文章与钟汉良之间也是此消彼长,一直紧紧追逐,票数差距甚小一直死咬不放。现场共展示了三次投票结果,首次文章胜出,第二次钟汉良又力压文章追上,最后一次唱票,文章以1470526的结果排在第一位,获得本届最具人气男演员称号,有力竞争者钟汉良也给予了祝贺的拥抱。

  而此刻场内已经一片混乱,钟汉良粉丝因对结果不满,在刚刚公布结果时就纷纷离席,更有粉丝大哭,整个典礼现场到处是攒动的人流,粉丝手中挥舞着的向日葵被扔一地,用来发泄不满情绪。在因为愤怒和不满而离席的粉丝中,主要的抱怨在于“结果造假”和“第一名刷票”,甚至当时没有到场的马伊琍(微博),都被钟汉良愤怒的粉丝说成“是去帮文章刷选票了”。

  粉丝收集证据,文章票数受质疑

  钟汉良粉丝在现场所表现的不满有目共睹,但把此事当做“粉丝心愿未遂因而发泄情绪”,似乎也不够全面。因为根据“有心机”的粉丝们收集的投票地址截图来看,他们试图证实的“刷票”似乎确有其事。根据粉丝们截图显示,钟汉良在投票楼里一直遥遥领先,截至发稿时,共有972页回帖。在8月15日开放投票初期,钟汉良票数就超出其他各位甚远,以千级排在第一位,而排第二位的吴秀波(微博)只有百余枚票。钟汉良的优势一直持续多日,直到临近结果产生前几日,仍是高差距领先。但最终选票数目却发生变化,直到晚会开始前的几个小时,文章的票数以每秒钟涨过10万张的速度迅速增长,和之前半个月来一直平稳缓慢增长的态势相比,完全发生逆转。

  临近公布结果一周前,文章的投票数目就在以很快的速度接近钟汉良。8月30日16点,文章票数少于钟汉良330373票,而到9月9日早8时,票数之差已经缩短为9万票。钟汉良粉丝认为票数可疑的理由,还包括文章的投票楼内十分冷清,与钟汉良全民大投票的气氛差异很大。更“疑似”作假的证据还有,文章的投票数目多次在24点左右疯狂上涨——粉丝认为夜间大幅上涨的投票结果,根本不符合客观规律。到9月7日,文章晚间8小时的增幅已经超过10万,而9月8日,更是达到了接近13万的高峰。根据粉丝截图显示,直到晚会开始前的20分钟,文章的票数依然以7万之差落于钟汉良之后,但最终结果却是文章取胜,并领先钟汉良近6万票。这一结果也令粉丝大喊“被黑幕”。而金鹰节投票机制因为遵循每票1元人民币,每天最多只能投15票的规则,更让粉丝觉得自己在为阴谋买单。

  文章回应 尊重事实,用作品说话

  为了将此事求得三方回应,本刊向文章经纪人傅红宇求证,是否有传说中的“刷票”事件,对此质疑有何看法。傅红宇小姐以“尊重事实,尊重结果。谢谢周刊”回应了该问题,还强调:“文章的每部作品之所以有影响力、有群众基础,是因为其中的社会责任感引起不同阶层、不同年龄的观众共鸣,《雪豹》的抗日情怀、《裸婚》的80后的婚姻处境、《失恋33天》的情感话题,还有《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奋斗》、《海洋天堂》,每一部的反响都不是偶然的。‘观众喜爱’也好,‘最具人气’也好,都是观众给予的奖励。用作品说话是演员的立足之本,而非其他。”

  湖南卫视(微博)回应“票数暴涨,也是粉丝自发行为”

  此次金鹰节奖项投票系统相关负责人也接受本刊专访,正面回应质疑:“投票结果全部是在长沙市公证处监督下产生的,所有的增长都是真实增长。”对于文章的票数在颁奖结果开始前以超出常态的速度增长一事,该负责人表示,这些票数属于正(微博)常增长,以当天播出时的收视率情况就可以推算,即使是每人最高上限15票,增长几万票并无任何反常。他还举例称,曾经投票给李连杰(微博)时,一晚暴涨几百万票,所以并不稀奇。他强调此次投票经历20多天周期,全程技术监控,“针对垃圾号码和机器投票,系统会自动排除,因而不存在机器刷票。”至于钟汉良粉丝特意指出的夜间暴涨异常行为,该负责人称机器无法判断时间,只按照真实有效为标准收录投票,“即使票数暴涨,也是粉丝自发行为,与明星形象无关。”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我国将继续对钓鱼岛进行巡航执法
  • 体育亚洲杯-中国女排负泰国丢冠 俞觉敏谢幕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专家称中国家长正陷入教育恐慌(图)
  • 育儿儿童患白血病率上升 开不出校门的校车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13款最时髦T台美妆 盘点时装周最新配饰
  • 尚品最不可思议葡萄酒产区 游艇驾照怎么考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泓宝拍卖违法经营:屡骗高额图录费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