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战王”刘小锋为儿子转型现代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14:31  天天新报

  大型谍战剧《铁血尖刀》正在横店热拍,素有“谍战王”之称的刘小锋在剧中扮演大反派。5月刚荣升“龙爸”的他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儿子出生后,为赚奶粉钱,他已连拍3部电视剧,短短两个月瘦了20多斤,但对刚满四个月的儿子,却一点不懂相处之道,让他很是愧疚,他坦言,孩子一岁后,自己要转型在北京拍现代戏,增加与孩子相处机会。

  儿子对自己很陌生

  结婚前,身为“工作狂”的刘小锋从未停工过半年,此次为陪太太安心待产,他咬牙离开剧组,如今宝宝四个月大,为赚奶粉钱,他两个月间先后在《神秘人质》、《血色尖刀》、《叶问》剧组报到,顶着烈日幸苦拍戏,瘦了20斤。虽然“好爸爸”范十足,但说起与孩子相处却很尴尬,“老婆发微信来,他很清楚叫了声爸爸,我立刻汗毛竖起,说不上来一种感受。”刘小锋说,在拍完《神秘人质》后他休假一天赶回家中,儿子却完全不认识自己:“我抱着他说了很多话,但他却直直地看了我十分钟,就像看到陌生人一样, 第二天我走时心情很复杂,我知道他这么小我却总不在家,他的满月和百天都没做,到了周岁一定得好好补偿。”没见证孩子重要成长期,会不会遗憾?刘小锋笑言:“我听人说,孩子对三岁前事情都不记得”,又追一句“这话千万别让我媳妇听到”。虽是戏言,但他对妻子很抱歉,“每次往家里打电话,常能听到孩子哭声,正是孩子最闹阶段,媳妇老在微博上抱怨,我就开玩笑说你每天要教他叫我爸爸,她一生气就说,我教他叫妈妈 。”

  要为儿子改拍现代戏

  升为“父亲”,刘小锋也有诸多改变,拍摄谍战戏总免不了枪战、爆破戏,以前,他总是亲自上阵,有次拍在悬崖边上的骑马戏,工作人员劝他该用马车代替,当时不以为意,但现在细想十分后怕。最近演员高昌昊因意外身亡对他又是警钟。他透露,“前两天拍摄一场我中枪的戏,左右手都埋了好几个炸点,左手先爆炸,我不小心把脸冲向右边,幸好当时右手炸点没爆,不然就毁容了,”他坦言,“为孩子,我要避免任何意外发生。”刘小锋说,为了儿子,他不想再当“横店王子”,有人建议他带着孩子一起去家庭剧里演父子,他直言:“我不想让他做这行,但孩子一岁以后,我要在北京找一些现代戏来拍,这样离孩子比较近。”新报记者 潘 昕/文

分享到: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12306订票排队系统效率低下 被指存漏洞
  • 博客柴静访李永波:消极比赛不是我的战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知名小学10万赞助费只收对公支票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故宫博物院欲择址新建 汉墓神秘包裹打开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