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声动亚洲》被外国购买 回应专业歌手质疑

变平民选秀为专业歌手打擂 变平民选秀为专业歌手打擂

  中国引进“好声音”的同时,又要输出“好声音”了!昨日,东方卫视原创音乐节目《声动亚洲》的栏目组主任何林透露,“中国原创节目也将被外国购买了,《声动亚洲》新加坡版、马来西亚版等国外版本都有可能实现。”据悉,《声动亚洲》将于本周四敲响总决赛的战鼓。

  如今各大卫视很多综艺节目都是购买国外成熟模式进行打造,变成中国版本,很少有节目是中国原创。加之由于国内受到广电总局对音乐类节目时长的限制,大部分节目在决战完之后便偃旗息鼓,更鲜有跨出国门者。

  何林直言,“走出去,一直是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非常关切的问题。”其实,东方卫视在购买国外节目模式上已经有成熟并且成功的案例,比如《中国达人秀》,但此次东方卫视却另辟蹊径,打造中国原创的综艺节目,究其原因,何林说:“我们尝试原创,是希望用自己的团队打造出中国独创模式,实现文化输出,通过原创力量来展示中国自己的综艺节目,带动整个中国文化产业发展走向国际。”

  何林透露,自10月8日起,节目将落户新加坡,正式开启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地的全亚洲联合放送。而目前《声动亚洲》在国外播出形式只是“合作模式”,但不排除以后也会有国外购买《声动亚洲》版权的可能,“中国原创节目也将被外国购买,《声动亚洲》新加坡版、马来西亚版等国外版本都有可能实现。”

  1

  问

  专业歌手参赛少了惊喜?

  要的就是音乐震撼

  《声动亚洲》有别于普通平民歌唱音乐节目的模式,在招募歌手的标准上要求颇高。何林表示:“我们招募歌手之初便已设立门槛,歌手都是由各个唱片公司推荐的,他们有些已经发行过唱片。还有的便是参加过音乐类节目拿过名次的歌手。”因此,《声动亚洲》的舞台上聚集了亚洲诸国不少有实力的专业歌手。

  在节目中,颇受观众关注的常石磊(微博),本是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的原唱,在赛前他便已有了“亚洲音乐鬼才”等诸多头衔,他更为林忆莲(微博)等众多歌星制作过专辑,早已是业界著名音乐创作人。所以在这个舞台上,经常会出现歌手唱得过台上音乐评论员的情况。

  而很多网友却表示,这种由专业歌手参加的节目,少了一些“平民变巨星”的惊喜。对此,何林认为,“平民选秀的惊喜,来自于有可能就是身边的普通人突然站上舞台,而他们有着感人的故事,或是为了梦想而奋斗的精神。而《声动亚洲》带给观众的惊喜,更着重于这些专业歌手带来的音乐震撼。让观众看到一个普通专业歌手蜕变为亚洲巨星的过程,见证下一代天王的诞生。”

  2

  问

  歌手今后有怎样的发展?

  他们早被业界相中

  对于歌手之后的发展方向,何林透露,“我们已经与全球一家名气较大的唱片公司制作了歌手合集EP,决战后这张EP将面世。”

  而那些没有经纪约在身的歌手,节目组也已经为他们规划未来,“我们将会把歌手推荐给东方卫视旗下的整个产业链,包括巡演、电视剧、演出之类,利用大量的资源来推广歌手,及其音乐作品。”

  据何林透露,节目中很多歌手早已被业界“相中”,“在此次节目进行的过程中,我们节目组不断收到很多唱片公司和演艺经纪公司的询问,对很多歌手的表现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和浓郁的兴趣。”

  节目预告>>>

  李珉宇现身决赛

  本周四,来自韩国、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实力唱们将与中国区歌手展开厮杀,竞逐《声动亚洲》的桂冠。节目也将打破音乐歌唱类节目录播的一贯风格,以现场直播的Live形式奉献给各位歌迷。

  在决战中,节目将动用全亚洲最高规格专业音乐评论员团队,包括韩国天团神话组合核心成员李珉宇、印度歌坛常青树ANAI-DA,以及谭咏麟(微博)、李克勤(微博)、巫启贤等中国明星,而观众所熟知的黄舒骏(微博)、张宇、孙楠等中国区音乐评论员也将现场见证总冠军的诞生。 天府早报记者刘睿

(责编: pp)
分享到:
  • 新闻我国12艘公务船同时进入钓鱼岛毗连区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半裸照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索尼等部分在华日企19日起恢复生产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高校现公主班全男班 29人班仅3名女生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俄发现万亿克拉钻石 故宫文物被建议搬家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