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徐正超: 我选的演员首先要干净

  本报记者 倪自放

  与“乡村爱情”完全相反,《伤心童话》是都市小清新爱情题材,“城市爱情、乡村爱情都是爱情,如果有一块地,《乡村爱情》种的是韭菜,《伤心童话》种的是青草。”18日,导演徐正超在济南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他说骨子里自己最喜欢的是都市小清新,“和小清新风格相配合,我选的演员,首要的条件是干净。”

  徐正超之前是本山传媒的副总,执导过《乡村爱情》系列,担任过赵本山小品《不差钱》《火炬手》的编剧和导演。现在,已经离开本山传媒的徐正超,以另外一个身份回来了,他执导的电影《伤心童话》正在公映。

  城市爱情乡村爱情

  都是爱情

  齐鲁晚报:从《乡村爱情》那种风格到现在唯美浪漫的小清新《伤心童话》,跨度挺大。

  徐正超:《伤心童话》的故事在城市,但不管是城市爱情还是乡村爱情,讲述的都是爱情。我这个电影是有很清晰的指向性的——给年轻人看,更明确地说,是给“85后”的女观众看的。电影的结尾,我做了两个结局,拿给公司里那些“85后”的女孩看,她们对现在的这个结尾有一个共同的评价是“感动死了”,既然她们说感动,咱就这么干,电影必须为观众服务,把观众伺候好了才是本事。

  齐鲁晚报:演员你找了胡夏和刘诗诗,有什么样的考虑?

  徐正超:就是干净。我定胡夏的时候,他还没火呢。他不是大腕,有生涩感,有点单纯,有点倔,我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刘诗诗是“第二眼美女”,就是猛一看不是最漂亮的,越看越耐看,我也看中她的干净劲,没有很多演员的那个习气。现在有个演穿越剧出名的女演员,挺爱在外面得瑟的,搞个对象也得瑟,刘诗诗就没有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赵本山老师

  像家长一样忠告我

  齐鲁晚报:尽管《伤心童话》是城市小清新,但许多东北式的幽默在片中还是若隐若现。

  徐正超:应该说,我从本山老师身上学了很多东西,他教会了我怎么审美,赵老师的那种幽默是很自然的,接地气的幽默。《伤心童话》也有幽默在里面,有我自己的搞笑。

  齐鲁晚报:为什么离开了本山传媒,是不是和本山老师创作理念不同?

  徐正超:不是创作理念不同,赵老师的东西很好,但农村喜剧按部就班地拍下去,我怕自己的创意能力降低。大家也不是急赤白脸分开的,我一直想拍个小清新电影,十多年前就有这想法,赵老师就让我去了。我俩现在有时候还会通电话,赵老师会给我许多忠告,他觉得电影不如电视剧踏实,有点像赌博,他还是像家长一样,告诉我,小心点,这东西水深。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 新闻我国12艘公务船同时进入钓鱼岛毗连区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半裸照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索尼等部分在华日企19日起恢复生产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高校现公主班全男班 29人班仅3名女生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俄发现万亿克拉钻石 故宫文物被建议搬家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