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启明《娱乐现场》谈从主播到“红娘”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17:24  新浪娱乐微博
邱启明 邱启明
邱启明与妻子 邱启明与妻子

  新浪娱乐讯 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邱启明在今年六月份离开央视,加盟了某卫视的一档婚恋交友节目。从新闻主播到职业红娘,邱启明的这一转型引来不少议论,一向耿直低调的邱启明到底有着怎样的考虑,面对诸多争议,近日邱启明在接受《娱乐现场(微博)》采访时讲述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从犀利主播到专职“红娘”

  犀利的点评、咄咄逼人的提问,个性鲜明的邱启明很受观众喜爱,甚至被称为央视最帅的新闻主播。然而,今年3月,邱启明公开批评央视制片人是傀儡,引发热议。随后便有邱启明离开央视的消息传出,3个月后,邱启明站在了某卫视婚恋交友节目的舞台上。从央视到卫视,邱启明心里多少还是有点落差,他表示:“现在落差只有一点吧,介绍我的时候没人愿意再介绍我,这是我们请来的中央电视台什么。”

  做相亲节目依然保留主播本色

  7月3日,邱启明录制的全新改版的《我们约会吧》第一期播出后,受到观众的极大关注,但评价却呈现两极化。一部分人认为邱启明理性睿智,点评到位,让节目瞬间变高端了,但更多的人认为邱启明语速太慢话太少,主播范儿太足。对此,邱启明有着自己的考虑,他言称:“我始终没认为它是一个娱乐性的节目,我就认为它是一个真情的、社会交友互动型节目,之所以我想到湖南台就是我说我没有办法去变成一个娱乐型主持人,中国那么好的娱乐大咖都在那,不缺我一个人,给我再多的钱,《快乐大本营》我也主持不了,但是湖南台的台长鼓励我说,要的就是我这种独立的思维,我要的就是敢说真话,所以我不需要改变。”

  录十几个小时节目身体吃不消

  节目形态的转变对邱启明来说并不算困难,但是比起以前做新闻主播,如今站在演播室一录就是十几个小时,让41岁的邱启明有点吃不消,他表示:“湖南台用人都当牲口在用的,心还好,就身体累,录一天的节目要10到12个小时,所以你想想,就我现在穿成这个样子,站在台上要长达10个小时,中间会有半小时的休息、吃饭,再加上补妆啊,连着六天,这样下来特别辛苦,所以现在有再好的栏目请我,我都不愿意去,受不了了。”不过为了能让邱启明以最好的状态录制节目,节目组也是想尽了办法,邱启明透露:“台里每天就考虑我这个颈椎受不受得了,用什么样的膏药好,用什么样的汤给你补一补,腿酸了请什么样的按摩师,我有专门请来的按摩师在那,就是因为人太累。”

  邱启明夫妇讲述相处之道

  走下三尺主播台,走进千米演播厅,邱启明的成功转型除了他自己对节目的那份理解和坚持,还少不了妻子李菡的支持。邱启明的妻子是现东方卫视主持人李菡,两人2005年曾共同主持《看东方》栏目,也正是在这段时间里,邱启明和李菡感情逐步稳定,并在2007年组成了家庭。几年来,夫妻俩一直互相扶持,十分幸福。而就在今年邱启明决定离开央视期间,虽然李菡并不太同意,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支持丈夫的决定,她表示:“他走到哪我都不同意,关键是我们两个始终都在变,但是唯一不变的是互相还爱着就可以了,我觉得对夫妻来说就是这样。”而在面对真维斯娱乐现场问及家里谁掌管财政大权的时候,邱启明也大方表示:“基本上家里的钱她是可以做百分之百的主,而且我也不和她争论,吵架之前我一定马上闭嘴,有矛盾都不会过夜。”

分享到: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索尼等部分在华日企19日起恢复生产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