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秋生任程伟《楚汉争雄》再现英雄传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17:06  新浪娱乐微博
任程伟饰演项羽 任程伟饰演项羽
黄秋生饰演刘邦 黄秋生饰演刘邦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中视精彩影视(微博)文化有限公司承制的历史大戏《楚汉争雄》讲述了楚汉之争中刘邦与项羽等英雄豪杰为了争夺天下而战的惊心动魄。剧中不仅可以体会到大丈夫当立于世的豪情,也可以体会到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力求还原真实历史人物的同时精彩地展现生动的英雄传说、美人心计、谋士思虑。

  大气魄 展乱世豪杰

  《楚汉争雄》中观众可以追思历史变革、一睹刘邦和项羽争霸天下的乱世豪情。黄秋生(微博)饰演的刘邦和任程伟(微博)饰演的项羽无论是形象气质还是演技实习都与角色高度契合。《楚汉争雄》总制片人熊诚表示:“为了对作品的品质负责,这次选择演员都是以角色的契合度为先。”

  历史上的刘邦是“鼻若悬胆”、“两目有神”颇具有王者之气,但身上也不乏贪财好色的浪荡本性的人物,黄秋生饰演的刘邦既贴合人物形象,也使既圆滑世故又重情重义,心怀百姓的刘邦形象呈现在观众面前。项羽则是“单臂举鼎”“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江东才俊、盖世英雄,任程伟可以胜任一个力拔山河、正气凛然的项羽形象。

  大情怀 看巾帼美人

  《楚汉争雄》一剧在展现英雄逐鹿的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的同时,楚汉时期的吕雉、虞姬等女性角色也使充满阳刚之气的电视剧中增添了几分儿女柔情与女性的细腻。历史上的吕雉是相貌一般却心机颇多的女性,虞姬是貌美倾城、舞姿曼妙且性格刚烈的女子。这两个楚汉乱世中的女性形象一个选择了柯蓝(微博),一个选择了金晨。

  柯蓝在《楚汉争雄》中塑造了一个从年轻貌美、欣赏刘邦,到一手遮天、权倾天下的王后,在剧中处处流露出这一历史人物的刚毅残忍、机关算尽的特点。虞姬的扮演者是湖南卫视(微博)“舞动奇迹”的冠军金晨,她凭借扎实的舞蹈基础和不俗的外形条件崭露头角。在《楚汉争雄》中,她饰演的不仅是妩媚柔情、爱慕项羽的美人,更是甘愿跟项羽戎马一生、上阵杀敌的豪迈女子。柯蓝与金晨饰演的这两个女性角色各有千秋地阐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亚冠-恒大两度领先半场丢3球首回合2-4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铁道部否认12306订票难因内部留票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