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乱世书香》小陶虹为吴秀波挡子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11:54  新浪娱乐微博
《乱世书香》剧照 《乱世书香》剧照
《乱世书香》正在热拍 《乱世书香》正在热拍

  新浪娱乐讯 由杨磊、李伟联袂执导,吴秀波(微博)、小陶虹(微博)、姜武(微博)、张嘉译、咏梅(微博)、谢园、张鲁一、陈丽娜等领衔主演的年代传奇大戏《乱世书香》目前正在北京热拍。该剧讲述了一个书香世家在半个多世纪中的风雨传奇。剧中,吴秀波与小陶虹在乱世中上演一段剪不断理还乱感人情缘,小陶虹更在剧中上演神勇桥段,义无反顾地为吴秀波挡子弹。

  小陶虹为吴秀波挡子弹

  正在热拍的电视剧《乱世书香》以近代风雨飘摇的中国社会为背景,讲述一个家族几代人的兴衰沉浮。剧中一场小陶虹为吴秀波挡子弹的戏码,非常引人瞩目。小陶虹饰演的钮兰,深受西方先进思想的影响,是一位进步女性。而吴秀波饰演的陆书白则生长在封建礼教之中,被父辈灌输的思想所禁锢。是钮兰的出现打破了陆书白就有的迂腐和固执,使他找回向往自由的本性,主动接受新思想,投入了革命洪流中。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钮兰是陆书白的精神领路人。在钮兰的鼓励下书白冲出家族的束缚,来到京城,并意外成为新学领袖。而一直深爱着书白的钮兰始终在他身边,追随、守候。

  在一次参与游行中书白遭遇杀手,紧要的关头,钮兰竟毅然挺身为其挡子弹。在混乱的人群中,在动荡的局势下,一个看似柔弱的女子,在最危急的时刻毫不犹豫地为心爱人挡住致命一枪。这份爱意,这份勇气令人动容。

  吴秀波:钮兰就是个暴徒

  钮兰对爱情的勇气和胆识让这个人物充满魅力,而这样一个特别的角色,让扮演者小陶虹也心生喜爱,她表示:“我演的这个钮兰是一个非常独立性格的人,她的思维是不会被别人打扰的,她坚定的事情是不会改变的。”同时小陶虹还透露,接演这个角色对她来说实际上是一个考验,“考验的原因是我觉得我进组进的太晚了,对剧本了解的也比较少,感受和进入的时间特别短,再加上这个戏里面全是腕儿,在这个时候自己的角色应该处理成什么样儿才是和谐的,我觉得这个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所以要不停学习。”虽然心中怀着忐忑,但是小陶虹还是无法抵抗角色的吸引力,“我生完孩子很多年没有正经演戏了,这次一个那么重的角色,而且写得那么有趣,我看了大概两三集就喜欢了,再加上秀波在底下一煽呼,没看完剧本就来了。”

  作为搭档的吴秀波则戏言,“其实在书白最先接触钮兰的时候,基本觉得钮兰就是一个暴徒。”面对吴秀波的这番言论,小陶虹自己笑着表示了认同:“你可以看到她基本上是一个捣乱分子,老挑事儿的,总挑衅,你越想藏的事儿她就给你越掀出来说的那种人。”而在谈及搭档时,小陶虹也不吝夸奖地表示:“我觉得吴秀波他是一个特别追求完美的人,所以他自己会很较劲,他自己会好学,他好学以后会学以致用,就像个海绵一样,学好多东西。”(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莱温斯基扬言曝偷腥细节 称克林顿曾想3P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漩涡与宿命:与日本有关的故事四则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奇石小鸡出壳1.3亿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