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狗棍》将杀青 郭靖宇携主创回家乡

2012年09月25日18:11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历史传奇剧《打狗棍》在拍摄4个月后即将杀青,目前已经转场到故事发生地承德拍摄最后戏份。2012年9月25日下午,该剧在承德举行新闻发布会,承德籍导演郭靖宇(微博)带着巍子(微博)、黑子、岳丽娜(微博)、高明、杨志刚(微博)等演员回到家乡,为剧集宣传造势。

视频:《打狗棍》将杀青 巍子不再接类似角色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三位承德编剧  打造史诗大戏

  《打狗棍》是一部以热河抗战为背景的传奇史诗大戏,该剧讲述了“戴”、“那”两个家族半个世纪以来的恩怨情仇,以及以戴天理为首的民间组织“杆子帮”抗战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打狗棍》三位编剧郭靖宇、戴俊卿、肖绍权都是承德人。郭靖宇在戴俊卿十万字的原稿《铁血长城》、肖绍权二十几万字二稿基础上,又将家乡承德抗日战争事实和母亲亲口讲述的故事融入其中。最终《打狗棍》的故事从1900年八国联军打进北京写起,直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全篇荡气回肠。

  巍子再演硬汉  坦言几乎被戏“折磨”死

  在《铁梨花》、《光荣大地》等电视剧中,巍子饰演的硬汉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打狗棍》中,他再次挑战硬汉,饰演抗日英雄戴天理。对于这个角色,巍子称他是一个有情有义的真汉子。巍子表示,早在拍《铁梨花》的时候,郭靖宇就经常给他讲《打狗棍》的故事。

  “他那个时候就像得了叨叨症,一见面就讲,我要不接这个角色,真怕他得抑郁症。”巍子笑称,这是他和郭靖宇的第四次合作,二人在一起已经像家人一样。他表示二人在一起也有过争执,比如他就不赞同郭靖宇把《打狗棍》这部戏说成是传奇剧,因为这里面很多都是真事,还是史诗巨制比较好。巍子表示因为和郭靖宇有很深的情谊,所以接了这部戏。

  “但这部戏有时能我折磨死,我和郭靖宇说我接完这部戏不接了。”说着巍子红了眼眶。

  在剧中饰演戴天理父亲的高明透露,巍子在这部戏里非常辛苦,没有一天歇着的时候。有时看他确实到了精疲力竭的状态,会很心疼他。但即使这样,巍子还会先去心疼别人,看到高明下戏,会立即让助理倒茶。有时没带椅子,他也会赶紧把自己的椅子拿出来。

  于毅变身娘娘腔   现场秀京剧唱腔

  在电视剧《打狗棍》中,二丫头这个角色极具戏剧色彩。虽然他是个男人,但动作、语言都很娘气。为了心爱的女人他不惜付出一起,为了保家卫国,他奔赴战场浴血奋战,骨子里是个真正的纯爷们。

  谈及二丫头这一角色,扮演者于毅坦言刚开始知道这个戏要拍正赶上自己在演话剧,有点懒的他没太大兴趣。直到一天晚上他一口气看完了故事大纲,一下子被这戏吸引住了,决定一定要争取到二丫头这个角色。于毅透露,在见导演之前,他已经在头脑中完成了二丫头形象的创作。在化妆师的帮助下,他涂了粉底,画了眼线。见到郭靖宇导演后,他妖媚地往那一坐,柔声说道:“导演,一个好演员是可以把人物塑造出来的。”

  “郭导一看,说,就是他了。”于毅笑称,二丫头虽然外表很娘娘腔,但骨子里是个真男人。因为她的女人爱听戏,他特意去学戏。而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于毅也特意请了京剧老师学戏旦角唱腔。在发布会现场,他还原戏份,拉着扮演戏中妻子的岳丽娜的手唱了一段京剧,博得现场掌声一片。

  岳丽娜产后复出首部戏  为戏狂减肥

  在戏中,导演郭靖宇的妻子岳丽娜饰演那素芝一角。据介绍,这个人物原和戴天理是青梅竹马的情侣。但阴差阳错,二人没能在一起,那素芝最终嫁给了二丫头。岳丽娜表示,对于这个人物最重要的就是一个情字,她在亲情、爱情之间要做出痛苦选择,但当历史大潮到来,面临国仇时这些又都不是问题了。

  岳丽娜坦言自己非常喜欢这个角色,为了这个角色,她生完孩子四个月就复出了,而且拼命减肥。

  “我听先生讲完这个戏后,就觉得一定要来。因为这个戏包含着有很多抗日精神,我觉得我不来演就不是一个合格的中国人。”岳丽娜说道。

  新老实力派演员为剧集保驾护航

  除了巍子、于毅、岳丽娜三位演员外,杨志刚、黑子、高明、杨昆等新老实力派演员在剧中都有精彩表现,为剧集保驾护航。

  据导演郭靖宇透露,电视剧《打狗棍》将于十月中旬在北京杀青,预计明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嘉阳/文  夏祺/图片  陈植/视频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