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骑兵》主创称为最大程度还原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10:14  新浪娱乐微博
王雷骑兵造型 王雷骑兵造型
《中国骑兵》剧照 《中国骑兵》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中国骑兵》正在江苏卫视(微博)热播,该剧由宁海强导演,王雷(微博)、马苏(微博)、李健、芦芳生等出演。日前,有观众对剧中八路军竟带钢盔亮相,日本兵说普通话等细节提出质疑。对此,该剧主创回应,“已是最大程度还原历史。”

  骑兵团装备奢侈,“鬼子”普通话说太溜?

  剧中,八路军一二九师骑兵团的战士带着钢盔亮相,让观众质疑“装备奢侈”,导演解读说那个年代还真是有骑兵战士头戴钢盔的,钢盔这个装备在“冲锋和对马中能很好的保护骑兵”。只不过当时装备有限,并不能保证每个战士都能有,在剧中为了整齐划一的造型给每人都配置了一个。

  对于观众“日本兵说普通话很别扭”的看法,宁导觉得挺“无辜”,请观众一定要理解。其实这其中还有一番故事,《中国骑兵》拍摄完成的时候,日军对白全用的是日文。但是后来制片方为了方便观众理解,要求对白尽量说普通话,于是整部电视剧中日语对白都被重新配音过。“整部剧要一集一集的看,重新翻译,重新配音,工程量其实特别大。”

  中国骑兵历史大起底 演绎中国的“哥萨克骑兵”

  《中国骑兵》改编自王外马甲(网名)所著的同名小说,而这部小说的由来正是小说作者所记录下的一位八路军骑兵老战士“刘大爷”的真实经历,作者还发表过长篇博文《冀鲁豫战场上的“哥萨克骑兵”》。对于电视剧剧本的“前生”,宁导定义为“有细节的报告文学”,以此为纲,《中国骑兵》的真实性特别高,又因为是实实在在的故事,所以才能够吸引人。

  据介绍,王雷饰演的刘春雷的原型就是故事的讲述者刘大爷,剧中刘春雷拿布鞋换了把哥萨克军刀的情节正是发生在刘大爷身上的故事。而剧中的团长、连长乃至排长在历史上统统都有历史原型,值得一提的是剧中的排长“韩猛子”,剧中戏份不少。在刘大爷的回忆中曾提到他,“韩永正外号‘韩猛子’,那可是从徐海东到陈再道都常挂在嘴边的勇将,是刘伯承亲自抄鸡蛋加菜慰劳的优秀人物”。  (tg/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足协杯恒大与贵州争冠 意甲米兰主场首胜
  • 娱乐空姐自拍私密照被停飞 状告公司索赔31万
  • 财经菲律宾拉拢在华日企赴菲投资
  • 科技富士康30万机器人计划进展不顺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虎父之子哭诉:爸妈只担心自己的面子
  • 育儿新生儿死亡匿名短信称医生篡改医嘱
  • 健康性病到底多可怕 人工呼吸图解教程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秋风院落度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何在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动物园现隋生肖俑 秋拍无货可扫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