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盘镇警事》台词犀利 盘点精彩对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11:59  新浪娱乐微博
《营盘镇警事》剧照 《营盘镇警事》剧照
《营盘镇警事》接地气 《营盘镇警事》接地气
《营盘镇警事》央一热播 《营盘镇警事》央一热播

  新浪娱乐讯 由张嘉译、王海燕(微博)、丁海峰(微博)、杜源、王全有、郭京飞、王笛(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营盘镇警事》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该剧是导演马进(微博)在《幸福来敲门(微博)》之后的新作。日前,制作方对剧中的精彩对白进行了盘点。

  精彩对白一

  “脱了警察这身衣服你是老百姓,穿上警察这身衣服你还是老百姓”

  这是剧中范党育从父亲口中“传承”过来,又用于对干警新人何雨桐进行职业启蒙的台词,为范党育“一心为民”的职业精神做诠释。

  精彩对白二

  “警察这个职业就是一脚门里,一脚门外,这门就是监狱的门,咱离监狱门很近,你稍不留神,咱就得滑进去”

  剧中,范党育对险些犯错的爱徒高宇成谆谆教诲,时刻警惕外界诱惑,用此语道出了公安干警很多鲜为人知的辛苦以及他们随时面临考验,可谓一语中的。

  精彩对白三

  “警察警察,警在先,察在后,警于案发之前,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察,于案发之后,严厉打击违法犯罪”

  剧中,在与范党育长期合作的过程中,铁面无私的刑警队长赵光明终于明白“警察”最本质的涵义,与全天下公安干警共勉。

  精彩对白四

  “人生一世,草长一秋,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咱一辈子给儿女子孙留啥?留情留义不留仇!”

  在处理一桩村民建房占地纠纷时,范党育苦口婆心,以“留情留义不留仇”一语彻底打破矛盾双方互不相让的僵局,充分显示了范党育的智慧及其对百姓的了解。

  精彩对白五

  “我还是那句话,多算算社会帐”

  与喜欢就事论事、铁面无私的刑警赵光明相比,范党育更注重以情动人,以平等的态度为案犯着想。在范所看来,办案不仅仅是把人抓了、判了,更重要的是让他真正融于社会,根据实际情况偶尔“和稀泥”也不失为一种解决办法,“多算算社会帐”因此成了范党育对属下最经常的告诫。

  精彩对白六

  “有钱没错,但为富不仁我还揍你”

  《营盘镇警事》并不回避现实,在剧中表现了很多因物质增长而导致的道德缺失的不良社会现象,在得知“富二代”梁帅对傻岭子的残忍行为后,范党育对其严厉教育,可谓掷地有声、大快人心。张嘉译表示,这是张嘉译身手不凡的一个表现。

  精彩对白七

  “警察是救人的,救一个人就等于救一个家。每一个家好了,国就好了。国家国家,国跟家分得开吗?”

  除了表现范党育的动人事迹,《营盘镇警事》还表现了年轻警察的成长。在范党育的悉心教育下,何雨桐渐渐成长为一名出色警察,也对其岗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面对师兄高宇成“警察必须铁面无私”的不同论调,何雨桐用自己的立场予以反驳。

  精彩对白八

  “傻子比你傻,比你穷,可他用双手养活自己,养活他妈。你浑身上下有几个子是自己挣的?你有什么资格看不起他?你连同情他怜悯他的资格都没有!”

  从这句被网友大赞“贴近生活”的台词,既可以看出范党育对人对事的公正态度,也为广大为生活苦苦打拼的人们传递了一份正能量。

  精彩对白九

  “比焦裕禄还孔繁森”

  虽说这是剧中民警江水对范党育的调侃,却被网友纷纷冠以《营盘镇警事》最为幽默风趣的台词之一。

  精彩对白十

  “没事最好,有事咱了”

  看似轻松的八个字,可谓是范党育的“口头禅”,也是范所终其一身,为民服务的写照。

  (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足协杯恒大与贵州争冠 意甲米兰主场首胜
  • 娱乐章子怡回应恋情:我就想找个好人嫁了
  • 财经菲律宾拉拢在华日企赴菲投资
  • 科技富士康30万机器人计划进展不顺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智力发育不同 北大教授建议男女错龄入学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性病到底多可怕 人工呼吸图解教程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秋风院落度清静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清代翡翠品类 中国文物鉴定遇信用危机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