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红岩魂》尊重史实还原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15:19  新浪娱乐微博
红色经典小说《红岩》 红色经典小说《红岩》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经典革命题材小说《红岩》的新版电视剧《红岩魂》即将于近期正式开机,据悉,该剧在尊重小说原著的基础上将故事情节进行突破性扩展,将更多的笔墨放在了“江姐”等红岩英雄们入狱前的革命工作上,讲述了一段不为人知的英雄往事。

  新《红岩》重塑英雄魂 片名显深意

  电视剧《红岩魂》由北京艺德环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以及国话影视公司联手打造。之所以将片名以“魂”为题,艺德环球总裁肖岗先生介绍说,与《烈火中永生》、《江姐》等此前任何一部以《红岩》改编的影视作品有所不同,《红岩魂》创新地以“刘思扬”的命运转折为线索,从该人物幼年家境殷实、性格乖张,到经历战争、投身革命的过程,展现一群红岩英雄们与敌人斗智斗勇、险象环生的故事,同时也表现出不同时代背景下青年人对人生方向的选择与对信仰的坚持。

  “我们将更多的篇幅放在了讲述英雄们入狱前的革命工作上,使英雄的形象不只是停留在遭到迫害时的英勇不屈,更深入地刻画英雄们在与敌人在实际斗争中表现出的机智、勇敢和对革命信仰的坚定不移。”肖岗先生表示,这样的设计使英雄的精神更完整地体现,也是该剧名为《红岩魂》的原因。

  新剧揭秘英雄来时路 史实撑足35集

  据国话影视董事长、制片人许文广(微博)先生介绍,电视剧《红岩魂》将用35集的篇幅讲述一段不为人知的英雄往事,利用电视剧容量庞大的特点,给观众呈现一个更立体的英雄群像:“短短一本小说被扩展成35集的篇幅,在内容上势必要增加小说中没有披露的部分,但我们并不是毫无根据地戏说,而是在筹备剧本的过程中查阅了大量的史料,最大程度地尊重原著和历史真相,绝不胡编乱造。”

  “一半潜伏,一半越狱。”许文广这样介绍了《红岩魂》的故事结构。众所周知,“刘思扬“、“江姐”等英雄人物在不幸入狱前都是我党优秀的地下工作者,他们的工作中拥有大量不为人知的惊险故事,而入狱后与敌人周旋,最终部分英雄人物成功逃离反动派魔掌,这又是一段引人入胜、真实存在的历险记。英雄们光辉的一生就这样通过电视剧《红岩魂》完整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意甲AC米兰主场首胜 足协杯恒大贵州争冠
  • 娱乐章子怡回应恋情:我就想找个好人嫁了
  • 财经菲律宾拉拢在华日企赴菲投资
  • 科技富士康30万机器人计划进展不顺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智力发育不同 北大教授建议男女错龄入学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哪些病属于性病 图解大闸蟹正确吃法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秋风院落度清静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清代翡翠品类 中国文物鉴定遇信用危机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