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荧屏好剧盘点 小沈阳海清陪过节

2012年09月28日11:53  辽一网-华商晨报

  十一大长假,如果不出游,合家欢乐,围在电视前看看电视剧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今年的国庆荧屏,不管是让人热血澎湃的“特种兵”,还是爆笑幽默“沈大厨”、或是温情的大家庭剧,保准让您全家其乐融融。

  本次电视剧推荐,记者不仅找来剧中主角推荐,还同时请来了咱辽宁电视台《新北方》栏目主持人曹琳琳的温情推荐。

  《后厨》

  曹琳琳推荐:这部剧最大的亮点在两位演员,两个演员很吸引人,海清给人印象深刻的是媳妇的角色,平时觉得这两个人不搭,没有交集,所以期待一下,他们两个碰撞出不同的火花。

  播出时间:10月3日 黄金档

  播出频道:黑龙江、吉林、河北卫视

  《后厨》讲述的是文化差异中的厨房爱情故事,海清和小沈阳的搭配备受期待,充分演绎出“海派清口”和“二人转谐星”的文化对撞特色,两人在剧中化身五星级酒店的粤菜大厨,“国民媳妇”海清是逆袭以往角色,华丽转身,成为执掌后厨的美女主厨徐冰,同时也因为逃避恋爱而被属下戏称为“剩斗士女王”。而小沈阳则一改东北爷们的草根形象,在剧中饰演爽快幽默、手艺非凡的五星级饭店的主厨时慧宝,两人的唇枪舌剑分外有看点,小沈阳在剧中还会带领着一群有前科的“狱友”们勇闯美食界,爆笑同时励志。主演海清表示:“小沈阳他绝对是个好演员,快、稳、准,突然把水(角色的把握)引到另一个地方去,流到哪,会撞到什么,完全预想不到,出来的反应全是最真实的。”

  《大家庭》

  曹琳琳推荐:它讲述的就是普通百姓的生活,几代人的情感故事 ,是从下乡讲起的,老年人和年轻人都有话题可讲。

  播出时间:10月7日 黄金档

  播出频道:北京卫视(辽宁都市频道白天剧场正在播出)

  30集温情大戏《大家庭》围绕上世纪七十年代知青回城的大背景展开,女知青陈涵秋怀孕在身却被恋人抛弃。一直暗恋着涵秋的袁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与她结婚。俩人回到陈、袁、李三家共同居住的小院,开始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慢慢磨合。在一段看似“门不当、户不对”的爱情中为观众们讲述了一个小院里孙、袁、李三个家庭间的恩怨纠葛。因出演新《三国演义》中刘备一角而备受好评的知名演员于和伟,此次在《大家庭》中扮演绝对好男人袁刚,他一穷二白、举止粗犷,却又正直憨厚、幽默热情,说道这个角色,于和伟表示:“在《大家庭》里就有很多这样的细节让观众细细领悟。好男人就得会‘和稀泥’,这其实充分显示了一个男人的智慧和耐力。”

  《大男当婚》

  曹琳琳推荐:这是属于都市年轻人群体看的剧,讲到的都市生活和感情,现在的年轻人忙工作,忙奋斗,也应该停下来看看自己,这部剧应该会有很好的情感共鸣。

  播出时间:10月7日 黄金档

  播出频道:浙江卫视、安徽卫视(辽宁影视频道正在播出)

  两年前由小宋佳主演、火遍全国创同时段收视率榜首的《大女当嫁》,引发了“大龄青年”这一极其现实的社会现象,让深陷其中的无数百姓内心深受纠缠与煎熬。如今,作为首部聚焦“剩男”这一社会话题的电视剧,《大男当婚》被网友们奉为“剩男爱情宝典”。该剧讲述了35岁食品公司销售主管曹小强笑中带泪的“脱单”旅程。徐峥携手宋佳、梅婷、张歆艺、车晓、隋兰、马苏6大美女,强大阵容、轻喜剧风格皆是看点。

  《我是特种兵2》

  曹琳琳推荐:男孩子应该喜欢,男孩子都有一个当军人的梦想,但未必有这个机会,现在年轻人也都有血气方刚的理想,这部剧就是让男生实现梦想的,让男生更阳刚的电视剧。

  播出时间:10月1日

  播出频道:江苏卫视

  讲述特种兵故事的电视剧《我是特种兵》是神剧级别的,收视率及网络搜索量、口碑皆飙出新高。而作为第二部的 《利刃出鞘》也格外受关注,该片由动作明星吴京领衔,并保留了大部分原班人马。这部剧以真实历史团队为依托,描写了狙击手这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兵种。该剧大部分场景在军区实地拍摄,剧中动用大量枪支、坦克、直升机等,并有多位军事专家、保密专家、情报专家、公安专家、作战专家等,在各个领域都精益求精,包括服装方面也丝毫不松懈,剧中仅迷彩服就有十多种,更有众多退役特种兵倾情参演。同时,该剧有大量的“偶像”元素。

  《丈母娘来了》

  曹琳琳推荐:现在80后是社会的中坚力量,一家要承担四位老人,这种剧就是给现阶段的年轻人看的, 80后处理婆媳关系的问题还挺大的,挺适合两代人一起看。

  播出时间:10月2日

  播出频道:广东卫视

  该剧为《婆婆来了》姐妹篇,剧中,当北京爷们儿刘波遇上上海小妞赵蔓蔓,生活刚刚开始,矛盾也就此拉开序幕。雷佳音饰演的女婿刘波在丈母娘、媳妇、亲妈“三座大山”间巧妙周旋,最终赢得圆满结局。主演雷佳音说道这部戏,非常感慨地表示:“好男人是3D的,女观众越来越喜欢多元化的男人,平时很痞气,关键时刻很担当,心思还要很细腻,也就是所说的‘3D’男人,结合了东北、北京、上海男人的优点。”

  《非常有喜》

  曹琳琳推荐:年轻的女孩和家庭主妇喜欢看这种剧,我感觉看这种剧就像看自己的人生一样,这种剧很长,长到每一天,像你跟着主人公成长一样。它也能让人开心地打发时间。

  播出时间:黄金档

  播出频道:湖南卫视

  父亲白尚武是军人出身,对四个女儿实施军事化管理,但是四个女儿却都不让他称心,大女儿白金喜突然离婚再婚,二女儿白木喜决定离开军校转战婚纱设计,最头疼的三女儿白水喜一心想成大明星遭遇丑闻诽谤,最懂事的四女儿白欢喜考不上大学却恋上家教大学生未婚先孕……这完全是复制韩剧《传闻中的七公主》的剧情,收视不俗,目前该剧进入第二阶段 《非常有喜》,在网上掀起了一阵关于“父女情”的讨论热潮。主任记者 孟丽

(责编: sunny)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