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刚《火蓝刀锋》双丰收 大赛夺冠赢芳心

2012年09月28日14:41  新浪娱乐 微博
杨志刚欢喜冤家

  新浪娱乐讯 在本月底即将由央视电视剧频道播出的当代军旅题材大戏《火蓝刀锋》中,知名青年演员杨志刚[微博]出演男一号蒋小鱼,讲述了这位年轻人被“骗”进军营后,在磨练中逐渐成长起来的故事。这个平时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小伙子,在军营中接受了“魔鬼训练”,心灵上也受到了一次彻底的洗涤。最终,他不仅在国际军事大赛中为国家赢得了荣誉,更赢得了美女的芳心。

  彻底觉醒 

  刻苦训练赢得冠军

  蒋小鱼一开始是因为听说“有钱挣”而进入军营,这个并不纯正的动机让他在军营中消极对待训练,结果拖累了全班的成绩,气的全班的士兵都骂他是“废物”,但他依然我行我素,满不在乎。在被“发配”到海军训练场看场之后,虽然老班长柳小山对他进行了严格训练,最终也只能是“恨铁不成钢”。不久,在一次蒋小鱼在海上偶遇海盗的情况下,柳小山为了保护他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这件事情对于蒋小鱼震动极大,他也彻底改变了自己的训练态度,刻苦认真,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海军战士。在当年举行的马尔斯国际军事大赛上,蒋小鱼带领着中国一队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获得了冠军,为国家争得了荣誉。

  欢喜冤家 

  吵吵闹闹赢得芳心

  蒋小鱼在剧中的感情戏颇具喜剧色彩。他在海底救下了同样因下水救人而被卡在岩石中的女军官沈歌,本来是件好事,可是蒋小鱼那喜欢“忽悠”的大嘴,在给记者介绍时声称自己在给沈歌“做了二十分钟人工呼吸”,这让沈歌恼羞成怒,见到蒋小鱼一次就奚落他一次,还处处给他制造麻烦,气的蒋小鱼骂她是“母夜叉”。这对年轻人的每一次见面几乎都是“火药味”十足,但蒋小鱼用嬉皮笑脸的方式往往让沈歌哭笑不得。这对“欢喜冤家”的每一次碰面都成为剧中最有喜感的部分。

  在一次寻找军旗的过程中,本想好好整一下蒋小鱼的沈歌结果在海上被海盗抓走,闻讯赶来的蒋小鱼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一个人独创敌穴,救下了沈歌。这让沈歌对他的看法有了变化。最终在一起参加马尔斯国际军事大赛的过程中,沈歌被蒋小鱼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机智、勇气和毅力所感动,尤其是在面对大赛组委会更改规则等不利条件下,蒋小鱼和他的团队还是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赢得了冠军,也赢得了沈歌的芳心。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