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蓝刀锋》央八开播 四看点揭秘海军力量

2012年09月29日10:35  新浪娱乐 微博
“海洋男人”和“两栖霸王花” “海洋男人”和“两栖霸王花”
零距离直击海军训练 零距离直击海军训练
首度诠释“刀锋精神” 首度诠释“刀锋精神”
真实军人“助阵”王牌班底 真实军人“助阵”王牌班底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火蓝刀锋》今晚(9月29日)19:00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该剧改编自编剧冯骥的同名小说,由中央电视台、海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等单位出品,以一批身怀绝技的新兵被特招入海军陆战队“兽营”训练为引子,讲述了蒋小鱼、鲁炎、张冲、乌云格日乐等新兵历经坎坷,逐渐成长为新一代兵王,进而提干组建“陆战队的刀锋”――龙鲨中队的故事。日前制作方发布该剧几大看点。

  看点一:揭秘中国海军陆战队“兽营”面纱,零距离直击海军训练

视频:电视剧《火蓝刀锋》7分钟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中国海军陆战队是一支诸兵种合成的能实施快速登陆和担负海岸、海岛防御或支援任务的两栖作战部队,是应付局部战争和军事冲突的拳头,又是联合进攻行动的“尖刀”,在现代战争中举足轻重。加入海军陆战队首先必须在陆战队的野外训练基地接受“兽营”式训练的考验,散打、擒拿、格斗、刺杀、硬气功等军事科目,是每个陆战队员必须掌握的。经过严格的训练和选拔,合格者才能跨入海军陆战队的行列。

  《火蓝刀锋》在荧屏上揭开“兽营”的神秘面纱,近乎原生态地展现中国海军现代化武器装备以及现代战争的生存模式,同时还首次生动地解读了中国海军陆战队的选拔、训练、参加国际比赛以及执行任务等多个方面。该剧经过部队领导层层把关,确保其专业、真实地反映海军陆战队全貌。

  看点二:“海洋男人”“两栖霸王花”首现荧屏,刚阳励志展海军风采

  蓝色迷彩、白色军装,各种先进装备的军营,承载了许多人的军旅梦。杨志刚[微博]、郑凯[微博]、赫子铭、刘思言、李依玲等在剧中饰演新时代海军陆战队队员,以蒋小鱼、鲁炎、张冲为主的“海洋男人”以及乌云、沈鸽为主的“两栖霸王花”将首次在荧屏上展示海军风采。

  总制片人唐静称:“《火蓝刀锋》既是一个励志的故事,也是一个圆梦的故事。”来自五湖四海、不同阶层的人,在海军陆战队这个大熔炉里,千锤百炼,最终实现自己的英雄梦。唐静还称:“相信看过《火蓝刀锋》的人,都会爱上他们。”出演过《红娘子》、《铁梨花》、《大秦帝国2》、《刀锋1937》等热播剧的青年演员杨志刚,此次在《火蓝刀锋》中着实过了一把“海军瘾”,他表示:“如果我患上‘选择性失忆症’,我会选择只记得《火蓝刀锋》,因为我在‘最高温度’的淬炼中得到蜕变和重生。”

  看点三:真实军人“助阵”王牌班底“护航”,实战场面震撼逼真

  李洋[微博]担任该剧的艺术总监,他曾策划监制了《历史的天空》、《亮剑》、《士兵突击》、《永不消逝的电波》等剧。在剧中任主演兼制片人的唐静透露,剧中,诸如徒手劈砖、破砖、攀爬、飞越障碍、格斗、枪战、潜水等实战场面将一一亮相。唐静透露,《火蓝刀锋》中的所有演员刚去的时候都是白白净净的,两个星期后,每个人都把自己晒黑了、练壮了,他们用行动践行了剧中“流汗流血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热血宣扬。

  拍摄期间,中国海军部队还给予了《火蓝刀锋》大力支持和鼎力配合,先后动用了大量海军最先进的军事装备,护卫舰、登陆舰、快艇、辅助船、多种型号直升机及大批海军部队官兵协助拍摄。蛙人、舰艇、潜艇、特殊装备、荒岛训练、国际军事演习,这些让军事发烧友热血沸腾的军事元素也将在剧中真实再现。

  看点四:首度诠释“刀锋精神”,“热血”台词成一大特色

  说起剧名,李洋解释道:“最高温度的火是蓝色的,蓝火打出的刀最具锋芒、寒刃逼人。这就是火蓝刀锋的来由。它所反映的是军队中必备的狼虎精神。”《火蓝刀锋》最可贵之处在于,过去一直讲文明之师、威武之师,此次在剧中的中国军队表现的是虎狼之师。

  剧中的“热血台词”也是该剧的一大特色,“这里是我们的大海!”、“在这里,我不许你向任何人、任何事低头!”等台词极具震撼力,赢得许多军事迷的热捧,也得到众多专家的一致认可。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李准表示:“环顾当今世界,目前我们中国面对的态势,我想我们这部剧拍摄得正是时候、播出也正是时候,它能在刀锋精神方面引起全体观众的深度思考。一个国家需要刀锋精神,一个民族需要刀锋精神。”(tg/文)

(责编: qbbear)
电视剧《火蓝刀锋》7分钟片花

电视剧《火蓝刀锋》7分钟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