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蓝刀锋》开播 杨志刚小鱼变大嘴

2012年09月29日16:44  新浪娱乐 微博
杨志刚携“海军蛙人”今晚登央八 杨志刚携“海军蛙人”今晚登央八
“火蓝”传奇掀猎奇热潮 “火蓝”传奇掀猎奇热潮

  新浪娱乐讯 由唐静担当总制片人,冯骥编剧,杨志刚[微博]、郑凯[微博]、刘思言、赫子铭、潘阳[微博]、王强领衔主演的海军青春励志大戏《火蓝刀锋》将于今晚19点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四集连播。尽管该剧尚未播出,但新鲜的题材已让观众翘首以盼。然而不同于以往的军旅剧,由80后军旅作家冯骥操刀的《火蓝刀锋》将以新锐、娱乐的方式颠覆传统高、大、全式军旅剧,尤其是杨志刚饰演的蒋小鱼更是凭着一张巧嘴被冯骥形容是“非典型军旅偶像”。

  陆战队首现荧屏名嘴抢镜

  南国的大海深处、北国的冰天雪地,都可以寻觅到中国海军陆战队的踪迹。他们虽然人数不多,却是中国海军五大兵种之一。加之特殊的作战任务,海军陆战队在外人眼中极具神秘色彩。即将开播的《火蓝刀锋》中,除了各种特战装备和神秘的军营生活,还有蒋小鱼这样一位军中“名嘴”作为王牌。剧中,蒋小鱼凭借三寸不烂之舌和水下憋气的特长,被海军以“特长生”的身份招入陆战大队,但在认识了部队中的各路奇人之后,蒋小鱼很快就意识到“兽营”各个是超人,惟独自己是个普通人。尽管训练时处处落于人后,但“最弱小”的蒋小鱼凭借着一嘴之力竟在强者生存的“兽营”成了“意见领袖”。

  对于笔下的这位忽悠大王,编剧冯骥介绍:“《火蓝刀锋》将给观众一个草根英雄梦。如果有一天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希望蒋小鱼会给大家一份‘蒋小鱼行,我也行’的信心和勇气,并成为年轻人的标杆和精神上的偶像。”《火蓝刀锋》中,除了“忽悠大王”蒋小鱼外,也不乏身怀绝技的“大内高手”,如“准奥运会游泳冠军”鲁炎、“森林好小子”张冲、“草原女枪王”乌云、“冷酷战神”向羽、“兵王”巴郎等人,各个都有自己的打眼绝活。

  “火蓝”传奇掀猎奇热潮

  对于众多军事迷而言,《火蓝刀锋》是一窥海军陆战队秘密的难得机会。作为国内首部全方位展现海军陆战队装备与使命任务的作品,《火蓝刀锋》对于兵器并不遮遮掩掩,总制片人唐静介绍,《火蓝刀锋》的拍摄得到了海军部队的鼎力支持,他们先后动用大量护卫舰、登陆舰、快艇、辅助船、多种型号直升机协助拍摄。同时,海军某部队还派出了一支真正的海军陆战旅精英部队加盟剧组,把陆战官兵背水攻坚、英勇善战的顽强战斗作风展现得淋漓尽致。

  “保密”问题向来是困扰国内军旅剧的大难题,一方面观众想看真家伙,一方面创作者也要为国家安全负责,两者很难兼顾。尽管困难重重,但编剧冯骥强调《火蓝刀锋》将是一次让观众与中国海军陆战队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在创作《火蓝刀锋》之前,我利用休假前往陆战队驻地体验生活,所以观众在剧中看到蒋小鱼、鲁炎、张冲等人扛木跑步、负重长跑、劈砖头、荒岛求生等情节时无需怀疑它们的真实性,因为这些细节就是实实在在的陆战队生活。”(JH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