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蓝刀锋》去伪娘脂粉气 军旅剧变时尚

2012年09月30日11:55  新浪娱乐 微博
《火蓝刀锋》龙鲨中队成员 《火蓝刀锋》龙鲨中队成员
《火蓝刀锋》杨志刚饰演蒋小渔 《火蓝刀锋》杨志刚饰演蒋小渔
《火蓝刀锋》也有偶像剧风格 《火蓝刀锋》也有偶像剧风格

  新浪娱乐讯 海军青春励志大戏《火蓝刀锋》昨天(29日)晚上在央视电视剧频道一开播就引发网友热议,以高收视收获开门红。该剧首次大尺度揭露中国海军陆战队训练、战斗、生活的全貌,而它有别于以往军事题材的青春励志风格,也带给观众不小的惊喜,有网友表示,剧中轻喜幽默的桥段使军旅剧变得“时尚了”。 

  “海军部队”去伪娘脂粉气 

视频:电视剧《火蓝刀锋》7分钟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战火纷飞、年代久远、人物一板一眼、说教意味浓重等几乎成为军旅题材电视剧的标签,大多数观众尤其是年轻人很难从中找到共鸣。然而,当代海军题材的《火蓝刀锋》自播出后,许多网友留言表示:“该剧颠覆了以往的刻板、严肃、沉重的军事气息,变得活力、青春,也更时尚了。” 

  剧中的海军个性鲜明,王强饰演的龙鲨中队队长龙百川对手下战士呵护有加,宋佳伦[微博]饰演的兽营总教官武钢则雷厉风行、一脸严肃,人称“武黑脸”,两人成了兽营训练的“黄金搭档”。杨志刚[微博]饰演的蒋小鱼好像军中“郭德纲[微博]”,口才一流,幽默段子令观众大呼过瘾;郑凯[微博]饰演的鲁炎则是智慧和勇敢的结合体,喜欢装酷,懂书法、懂英语,喜欢交响乐,会吹口琴…… 

  总制片人唐静认为剧中的人物之所以引起大家共鸣,是因为他们身上体现出的阳刚、劲美以及他们所代表的“刀锋精神”。该剧的艺术总监李洋则表示:“《火蓝刀锋》的播出正好去去当下弥漫的伪娘脂粉气。”  

  《火蓝刀锋》引领“潮流前线” 

  另外,该剧的播出,也让众多“制服控”、“军事迷”一饱眼福。剧集一扫以往军旅剧“土气”的面貌,塑造了荧屏上的偶像军人,这群军人不仅爱打仗、能打仗、会打仗,而且还能漂漂亮亮地打。各种精良武器、劲酷装备等在剧中一一亮相。制片人唐静表示:“当时我们就说,《火蓝》‘要让所有男人看完之后都想去海军陆战队,让所有女人看完之后都能找到心目中的白马王子’。” 

  除了受到观众的追捧外,该剧也得到了专家、学者的好评,被认为是军事题材的“拐点之作”。 有影评人认为:“剧中的热血、青春朝气带给观众心灵的震撼,而且全剧很有戏剧冲突、动作性也很强,没有呆板拖沓的情节,也没有大概念的说教,台词本身也极富趣味性,是军旅剧一个新的标杆作品。”(JH)

(责编: 羊小米)
电视剧《火蓝刀锋》7分钟片花

电视剧《火蓝刀锋》7分钟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