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命运》开播 吕一丁演绎名将别样风采

2012年10月09日14:40  新浪娱乐 微博
吕一丁照片 吕一丁照片

  新浪娱乐讯 全景式再现“两弹一星”光辉历程的29集大型纪实性电视连续剧《国家命运》,已日前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首播。大唐辉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演员吕一丁在剧中饰演解放军少将李觉,再现一代名将在物质条件极度匮乏的恶劣条件下研制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的别样风采。

  大型纪实性电视剧《国家命运》由著名导演延艺执导,刘劲、谢钢、胡亚捷[微博]、吕一丁、王超等联合主演。该剧云集了国内一流主创人员,由军内顶级专业编剧创作剧本,以“大事不虚,小事不拘”为原则,将催人泪下的历史故事以内容准确丰满,剧情曲折动人的剧集形式呈现给观众。以“两弹一星”为主要题材,展现了一批为新中国做出重大贡献的革命战士和科学家们的真实写照。实力演员在剧中饰演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的革命功勋李觉,曾任军区政治处副主任、副旅长、师长、某司令部作战处处长、参谋长等职,在祖国的西北戈壁艰苦奋斗,不怕狂风飞沙,不惧严寒酷暑。没有条件,创造条件;没有仪器,自己制造;缺少资料,刻苦钻研。参与组织领导了一批导弹和卫星的发射等重大试验任务,为发展中国“两弹一星”等国防尖端技术立下汗马功劳。

  演员吕一丁表示,出演《国家命运》的创作历程倍感骄傲,在身临其境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以及默默无闻的工作人员不畏艰难、无私奉献,无比崇敬先辈们的智慧、创造力和精神,同时也是激励现在青少年的励志史诗。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