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的美好宣言》将播 辛柏青姚芊羽携手

2012年10月09日16:31  新浪娱乐 微博
做幼儿园老师很幸福 做幼儿园老师很幸福
大秀恩爱 大秀恩爱
华亭露携子大闹婚礼现场 华亭露携子大闹婚礼现场
婆媳间的摩擦升级 婆媳间的摩擦升级
前妻和小三对决 前妻和小三对决
前妻华亭露和余快的纠葛 前妻华亭露和余快的纠葛
亲密的闺蜜 亲密的闺蜜
三兄妹性格各异 三兄妹性格各异
他们彼此离开不了 他们彼此离开不了
为了老公的诊所 为了老公的诊所
媳妇的美好宣言全家福 媳妇的美好宣言全家福
媳妇毛绒绒和丈夫余快 媳妇毛绒绒和丈夫余快
幸福的俩口子 幸福的俩口子
一家团聚 一家团聚
一家子其乐融融 一家子其乐融融
余果与李建东的幸福 余果与李建东的幸福
余季和嫂子毛绒绒 余季和嫂子毛绒绒
与老丈人 与老丈人
准二媳妇与小姑的战争 准二媳妇与小姑的战争

 

  新浪娱乐讯 今年11月8日,北京卫视、上海东方卫视、深圳卫视三家卫视台将在黄金档强力推出新剧《媳妇的美好宣言》。作为《媳妇的美好时代》续集,《媳妇的美好宣言》在主演阵容上大换血,由姚芊羽[微博]接棒海清[微博]。故事情节更加突出了“媳妇”这一角色本身,将其“斗智斗勇,其乐无穷”心态与智慧展现的淋漓尽致。

  11月三星齐首播

  华录百纳2009年出品的《媳妇的美好时代》曾引发全民热议。首轮播出时成功刷新各地收视率纪录,并且在当年创下北京卫视开播以来,电视剧平均收视率、单集收视率的最高纪录,并成为台湾播出的内地当代题材收视率最高的作品。《媳妇的美好时代》共获得白玉兰奖、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等二十几个奖项。

  时隔3年,由华录百纳再度制作出品,编剧王丽萍[微博]再次创作的美好媳妇系之《媳妇的美好宣言》,由著名导演周小刚执导,姚芊羽、辛柏青[微博]、刘佳等担纲主演。该剧片花已在网络上发布。这是一部以女性视角讲述的女性成长的故事,观众可以从中感受到女性成长心路历程中的共鸣。该剧从生活中具有温暖美好的现实题材出发,婆媳争端,家长里短,梳理看似琐碎的日常生活细节,将当代人的喜怒哀乐娓娓道来。今年11月8日,北京卫视、上海东方卫视、深圳卫视三家卫视台将在黄金档强力推出新剧《媳妇的美好宣言》。

  新“媳妇”麻辣加倍

  《媳妇的美好宣言》是《媳妇的美好时代》的续篇。婆媳关系的题材虽算不得新鲜,但一直以来都是人们热议不断的焦点。《媳妇的美好时代》的热播,也将这一话题带向了一个新高潮。可以说,在总体方向和作品本身所传达的思想观念上,二者具有一定的相似性。

  在《媳妇的美好时代》中,故事在男女主人公双方家庭里一并展开,小两口有时夹在两方父母及各自的家庭问题中左右为难,体现的是“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而在《媳妇的美好宣言》中,作者则把重心全部挪至男方家庭。老公是不太成功的半熟男人,麻辣精明的婆婆,性格剽悍的小姑,惹是生非的弟媳,甚至还加上老公来者不善的前妻,可谓是家庭矛盾的升级版。这样的故事情节,更加突出了“媳妇”这一角色本身,将其“斗智斗勇,其乐无穷”心态与智慧展现的淋漓尽致。

  编剧王丽萍的代表作有《媳妇的美好时代》、《双城生活》、《婆婆媳妇小姑》等等。对于编写过这么多的家庭伦理的她来说,这次充满着家长里短的现实主义题材的创作就显得更为轻车熟路、游刃有余。与传统影视剧中任劳任怨只知一味付出的“贤妻”不同,她笔下的“好媳妇”是多面的,也有七情六欲,有任性刁蛮的“女人通病”,将这些女性的敏感细腻与宽容懂事结合的恰到好处,人物形象丰满,有真实感。此外,她的剧特别重视细节描写,懂得观众心理。

  紧贴时下社会现象

  如果说《媳妇的美好时代》是七零末八零初一代婚姻的真实写照,那么《媳妇的美好宣言》更像是当代社会现象的大熔炉。纵观本片,以一个半熟男人与80后女生的婚姻故事为主线,向人们展示大龄剩女的择偶问题、由二婚所引起的前任与现任的矛盾、新一代年轻人的婚恋观、女强男弱的新型组合以及老年人为追求晚年幸福的黄昏恋等新的社会现象。可以说,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问题已经很普遍的出现在每一个人的生活中,或多或少的都要面临一些、解决一些。所以,相信观众在观看的时候,也许会从中发现自己生活的影子,从而引起强烈共鸣。

  演员“大换血”

  虽然没有了海清的加盟,却有姚芊羽的接棒。曾有《媳妇是怎样炼成的》为代表作,姚芊羽的“小媳妇”形象在观众心中也已根深蒂固,这次的角色也算沿袭了她一贯的演戏风格。辛柏青对于观众来说也并不陌生,代表作有《幸福像花儿一样》、《老马家的幸福往事》、《中国兄弟连》等等。与以往的硬汉形象不同,这次他要塑造的是一个老实憨厚甚至有些“惧内”的居家好男人,对于他自己来说也算是一大挑战。

  与上一部戏中“神神叨叨”的“曹心梅”不同,这次由刘佳老师扮演的婆婆“涂香香”很生活化、大众化,正如一位普普通通的母亲一样,她也为儿女操心,总是不由自主的与儿媳“争宠”。少了一份戏剧性,增添了一份朴实,她就是许许多多母亲中的一个,会让观众倍感亲切。提起牛莉[微博],很多人会立刻联想到《闯关东》中那个泼辣的那文。与上一部相比,新增添的“前妻”这一角色,使故事本身更加复杂化戏剧化。同样,牛莉泼辣的荧屏形象无疑是扮演片中来者不善诡计多端的前妻的不二人选。通过她的表演,观众可以更好的体会到男女主人公婚姻中的坎坷,也为本剧增添一份与上一部不同的新鲜感。(TG/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