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婿时代》王小康解读婚姻新现象

2012年10月09日16:55  新浪娱乐 微博
导演王小康 导演王小康

  新浪娱乐讯 10月下旬,《新女婿时代》将登陆全国,继《中国家庭》、《闪婚》之后,导演王小康[微博]与编剧王静茹[微博]再度联手打造了这部“女婿剧”的全新作品,对于80后的婚姻新现象,王小康引入了“国民女婿”这一全新概念来诠释,成为该剧最大看点之一。

  80后家庭再遇尴尬    

  王小康解读婚姻新现象

  随着当年奋斗的80后逐渐成家立业,随之暴露出的家庭问题再度成为了人们的关注焦点。近几年,多种题材的家庭伦理剧层出不穷,也曾有多部深入人心,各种 “经济适用男”、“国民老公”等称号随之出现,一时间成为了众多观众心目中“老公”的最佳人选,对于这次“女婿”林永健的表现,王小康表示非常满意,“林永健所扮演的‘丁胜利’是典型的新时代的女婿形象,很生活,很贴近人心,虽然眼下家庭剧备受热捧,但绝不能按部就班一成不变,《新女婿时代》将更多时尚元素融入其中,以轻松温暖的表达方式呈现出当代家庭的浓浓温情。”

  国民女婿成社会话题    

  媳妇与丈母娘都要爱

  在《新女婿时代》中“国民女婿”这一概念第一次被搬上荧屏。剧中的丁胜利,是个标准的“三无人员”,没车没房没钱,有一个眼光挑剔的丈母娘,还有两个性格迥异的小姨子,还有一个开着奔驰的情敌,还有一个一心要跟他谱写小夫妻幸福北漂奋斗史的女上司,同时还要处理好与小姨子之间的关系,与小叔子时间的关系,“国民女婿”丁胜利在片中为广大尚在家庭矛盾中未解脱的男青年完美地上了一课,更是引出了全新话题,相信该剧在播出之后,必将引发全社会对于80后婚恋观的热烈讨论。

  作为已为人夫为人父更为人婿的林永健显然在剧中融入了自身的真实情感,他力挺丈母娘挑剔有理“丈母娘挑剔女婿是对的,人家好不容易把女儿拉扯大,总是想自己的女儿嫁个好人家过得好一些,舒适一些的。其实,这要求真的不过分。”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