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婿时代》林永健为70后代言

2012年10月11日17:37  新浪娱乐 微博
林永健饰演丁胜利 林永健饰演丁胜利

  新浪娱乐讯 女婿是一个附有浓郁中国文化特色的称谓,在以往诸多家庭伦理剧作中,女婿往往都是配角,以此为题材、视角出发的作品较为鲜见。而即将于10月22日登陆全国与观众见面的《新女婿时代》,是导演王小康的全新作品,由林永健饰演的丁胜利,以自己独特的风格完美诠释了“国民女婿”是怎样炼成的。

  林永健代言“国民女婿”

  林永健饰在剧中饰演的“丁胜利”,相貌平平,是个无房无车无钱无势的“三无漂一族”,不光要面对眼光挑剔的丈母娘,还要讨好两个性格迥异的小姨子,同时还要应付一个开着大奔的情敌,更复杂的是每天都要面对一心想跟他谱写小夫妻幸福北漂奋斗史的女上司。导演王小康戏称:“人类真的已经无法阻止丁胜利了!”

  但是,林永健却表示,自己在剧中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光鲜靓丽,既要“代言”,还要“代罪”:“丁胜利北漂十年,好不容易混成了一个物业公司小小副经理,还娶了一个北京媳妇,结果丈母娘嫌我太穷,小姨子嫌我太丑,连襟嫌我太土,老婆嫌我太抠,连自家老爹都嫌我太怂,大家都嫌我不给力,总之各种嫌,所谓国民新女婿代言人,其实我这是代全国女婿受罪来了!

  国民女婿成长记    林永健感叹做好男人真难

  《新女婿时代》是一部众女婿们和丈母娘之间互相周旋、斗智斗勇的大戏,堪称“国民女婿成长记”。戏中由林永健饰演大丈婿丁胜利的无房无车无钱无势,王龙华饰演的二女婿向延平的不靠谱,王劲松饰演的准三女婿马丁的岁数大都成了丈母娘眼中不能容忍的刺。面对何赛飞饰演的丈母娘对婚事的横加干涉、舆论的多加阻挠,女婿们在剧中将使出浑身解数。

  谈到剧情,已为人夫为人婿兼为人父的林永健对此更深有感悟:“做男人难,做好男人更难,做个让娘家人满意的好男人难上加难。据导演王小康介绍,他给林永健的压力远非仅只和丈母娘斗智斗勇那么简单,他还要承担导演试图引发人们对于新时代家庭关系探讨的功用:“就怕一个丈母娘拿不住他,所以我给林永健加了不少的作料,不但要用他女婿的光辉形象来挖掘女婿和丈母娘间的微妙关系,还要借他来探讨女婿和小姨子、连襟间的故事,这是以前电视剧所没有过的。”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