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争雄》后期完成 姚刚挑战兵圣韩信

2012年10月15日18:12  新浪娱乐 微博
姚刚饰演韩信

  新浪娱乐讯 近期,由评书大师单田芳总策划、著名导演陈家林执导、熊诚担任总制片人的古装历史巨作《楚汉争雄》已经顺利完成后期制作,有望近期与广大观众见面。该剧汇集了黄秋生[微博]、柯蓝[微博]、姚刚、任程伟[微博]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再现了楚汉时期“沛公”刘邦与“西楚霸王”项羽两雄对立、争夺天下的传奇故事。剧中,演员姚刚大胆挑战韩信一角,用自己独特的理解和演绎方式诠释了“一代兵圣”辉煌且璀璨的一生。

  近几年来,姚刚凭借着阳刚、硬朗的形象,塑造了无数经典人物,如《小姨多鹤》里的彭瑞祥、《罪域》里的兆辉煌、《潜伏》里的戴笠,这些角色使得姚刚成为观众心目中的“硬汉专业户”。而近期热播剧《正者无敌》里亦反亦正的贺国光以及新近杀青的《天仙配后传》里文弱多情的董永,姚刚以出色到位的表演更是证明了他在演技上的突破。因此,无论是从形象还是演技实力,相信姚刚能够完全胜任《楚汉争雄》中韩信这一角色。

  《楚汉争雄》主要讲述的是因起兵反秦而走到一起的项羽和刘邦,后由于各自私心称霸导致兄弟反目、兵戎相见的故事,也就是历史上著名的“楚汉争雄”的典故。姚刚饰演的韩信本为项羽手下郎中,因在楚营受了“胯下之辱”又兼不得项羽信任,弃楚投汉,因此成就了一代英雄伟业。作为中国历史上杰出的军事家,“汉初三杰”之一,韩信为后世留下了大量的战术典故,如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背水为营四面楚歌、十面埋伏等,其用兵之道更是为历代兵家所推崇。

  姚刚饰演这位被后人奉为“兵仙”、“战神”的传奇人物,表示自己不会有压力,虽然之前有很多版的“韩信”,但自己塑造的韩信同样有自己的个性和精彩之处。为了趋近于人物的形象与气质,拍摄期间姚刚更力求自己做到最完美,还经常与导演谈思路、对台词、讨论剧情等。在姚刚眼中,韩信是一个充满智慧、有勇有谋、重情重义的英雄人物,希望到时观众能感受到这个全新的属于姚刚的韩信。姚刚签约北京中视精彩影视[微博]文化公司以来,佳作不断。《楚汉争雄》斥资过亿,剧中不乏气势恢宏的战争场面以及精彩炫目的武术特技,相信一定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文/晓青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