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乱世书香》投笔从戎形象颠覆(图)

2012年10月17日15:07  新浪娱乐 微博
《乱世书香》吴秀波投笔从戎
《乱世书香》剧照
《乱世书香》吴秀波
《乱世书香》杀青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乱世书香》正在热拍,该剧由执导过《闯关东2》的导演杨磊与李伟联合指导,吴秀波[微博]、小陶虹[微博]、姜武[微博]、张嘉译、咏梅[微博]、谢园、张鲁一、陈丽娜等主演。剧中吴秀波辗转于阔少、教师、特工三重身份,投笔从戎之后的铁血形象也完全颠覆以往。

  《乱世书香》以书香世家徐门三代人自清末以来,横跨半个世纪的命运起伏。谈到对剧本理解时,吴秀波表示,“自古文人就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风骨,这部戏的文人在一开始砸碎的是封建的牢笼,接下来砸碎的是暴政、侵略主义妄图加给我们的牢笼,所以《乱世书香》真的是一部根正苗红的戏,是我近年从影以来所拍摄到的色彩最为丰厚、方向感最为清晰的一部戏。”

  剧中,陆书白有多次心灵“进阶”,从压抑、迷茫的富家少爷到满腔热情的燕大学生,再到博学儒雅的教师,最后成长为坚毅、果敢的地下党人。从剧照中看,早先的陆书白身穿长袍,在青灯之下,安详执笔,读书习字,一副“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生模样。而在另一张剧照中,陆书白褪去了文人的文弱,举起手枪,目光炯炯,发白的鬓角更显神情坚毅,完全是冷峻坚定的革命者形象。据悉,吴秀波刺杀破坏游行的刺客,冒险引爆日军会所,几经波折刺杀日军生化博士,斗狠的行为,颇为颠覆以为荧屏中的形象。(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