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卫视《新女婿时代》男性视角演绎婆媳剧

2012年10月18日11:28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东方卫视曾播出众多“婆媳剧”,《媳妇的美好时代》《当婆婆遇上妈》《双城生活》等都从不同的角度的反应了都市人的欢喜生活,海清[微博]、李小璐[微博]、马伊琍[微博]等“媳妇”争奇斗艳范。将于10月22日登陆东方卫视的《新女婿时代》另辟蹊径,将观众的目光聚焦在了女婿身上,深入挖掘女婿和丈母娘间微妙的关系。导演王小康[微博]告诉记者,“从男性的角度出发的电视剧将会是往后电视剧发展的新方向。”而这位肩负“重任”的女婿正是喜感十足的林永健,而曾在去年东方卫视播出的《老马家的幸福生活》中与林永健的扮演夫妻的何赛飞,今年在《新女婿时代》该剧中荣升为“丈母娘”,与林永健、牛莉[微博]火花四溅、笑料十足。

  导演王小康:男性视角是电视剧大趋势

  《新女婿时代》主要讲述了林永健饰演的大女婿“丁胜利”,一个无房、无车、无存款、无本地户口的“四无大龄男青年”,在爱上了北京本地的漂亮女白领后,无奈遭到丈母娘的刁难嫌弃,在和丈母娘斗智斗勇后,最终抱得美人归的故事。导演王小康告诉记者,这是一个新式家庭里的新女婿的故事,因为按照世俗的眼光来说,丁胜利算是要什么没什么,但最终却能上演完美的“逆袭”娶得美女作家,在生活中是很难发生的情况。“这个爱情故事本身来说就很有新意,与以往的灰姑娘故事很不一样。”

  另一方面,导演王小康还强调这是一部以男人视角为切入点的电视剧,这就让《新女婿时代》在风格样式以及题材上都完成了一个突破,“因为电视剧的收视群体以女性居多,他们当然会比较希望看到男性的故事,而且这样还能一箭双雕地使许多男性观众都能爱上看电视剧。”王小康还表示这将会是家庭伦理剧以后发展的一个大方向,“可以说婆媳的剧已经太多了,有点山穷水尽了,所以需要这样的突破。我还会把这个系列继续下去,说不定下一步就把目光放在老丈人身上。”为了能够在剧中尽可能地突出男性视角,王小康做了不少功课,“我去网上、微博上搜集了很多女婿的真实的小故事,比如丁胜利第一次见到向美丽的母亲,被丈母娘问血型这个情节,就是很多男同胞遇到过的,很真实,如果放进电视剧里就会引起很多男性观众的共鸣。”

  牛莉林永健:这是生活重演

  这部剧中好女婿丁胜利的扮演者林永健可谓是演女婿的好手了,此次在《新女婿时代》中,他依旧不受丈母娘待见,在硬件、软件条件上都对他是百般刁难。不过现实生活中林永健却骄傲地告诉记者:“我丈母娘可喜欢我了,看见我就乐得不行。”问及两辈之间的相处诀窍,林永健说得很简单,“把丈母娘当成妈。”他表示好的女婿都差不多,互相真诚地像亲人一样对待彼此就可以了。

  在剧中,林永健和牛莉两人的爱情除了受到丈母娘的阻挠外,还有很多现实条件的制约,因为丁胜利这个角色是北漂,作为一个保安队长收入很低,两个人结婚后没有房子,需要经历一段很困难的还房贷的过程。在这段戏的拍摄过程中,牛莉和林永健两人都深有感触,甚至可以说是本色演出。因为他们一个是正宗的北漂,一个当过实打实的房奴。据了解,林永健当年为了自己的演艺道路从老家来到北京发展,无依无靠,有过那样一段当北漂的经历,“我当时什么都没有,没钱、没房,特别是娶上了漂亮媳妇之后,有过那么一段困顿的日子,可以说和剧中所呈现的有点相似。”而牛莉则是为房贷压力发愁过,“每个月要还五千多的房贷,这是十三四年前,算是一大笔钱了,印象很深刻。”所以两个人在拿到剧本的时候都被这段似曾相识的剧情感动到,算是受此影响才接下的这部剧。

  牛莉和林永健演得这对小夫妻,虽然在结合过程中困难重重甚至有点苦情,但这部剧其实算是一部轻喜剧,因为两个人面对问题都抱着乐观的态度,所以也发生了一些啼笑皆非的故事,而牛莉和林永健实际在拍摄的过程中也特别欢乐。牛莉就告诉记者,一到他们俩对戏的时候笑场的次数就特别多。“有一场戏是说向美丽失恋了,一个人在办公大厦里面郁闷着。这时候丁胜利作为保安队长就借着职位之便上来探望我,给我送夜宵,和我聊天,逗我开心。那场戏丁胜利就说了好多笑话给我听,于是我就立刻不郁闷了,被他逗得笑个不停。”其实这场戏里牛莉的笑从头到尾都是笑场,“真的是被林永健逗地自然地笑出来,不是演的,因为他太逗了,演得都快飞起来了,眉飞色舞的,加上他比较喜感,他不说话我都能笑上半天。”不过后来这场戏并没有重拍,因为牛莉笑得虽然夸张但很真实,是导演需要的结果。”

  因为林永健和牛莉都是春晚的常客,所以两个小品能手在轻喜剧作品中当然不忘小小发挥一把,牛莉就为这部剧贡献了一个包袱,“我和永健老婆很熟,有一次就,聊到他们俩热恋时候的事,他老婆就抱怨永健大门牙长得比较艺术,不太方便接吻什么的。我当时就想到这个能用到这部戏里。”此外,牛莉还透露她今年春晚的安排,“已经受到了节目组的邀请,搭档也确定了,是郭冬临老师,但小品的剧本还没有确定,所以也有可能有变数。”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