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爷们儿小沈阳:离开师父得150年后

2012年10月18日15:21  沈阳日报
“刚火的时候我走路有点飘,以为自己有名了,神气了,还好有师父按着肩膀,才能让我踏踏实实地走。”

  靠着2009年的小品《不差钱》小沈阳[微博]红了,同时其表演也贴上了“娘娘腔”的标签。10月15日晚,本山新戏《不是钱的事》在江苏、山东等四家卫视开播,这一次小沈阳终于逮到机会抛掉了“娘”的帽子,演了回“高富帅”齐大鹏。日前,记者在北京对小沈阳进行面对面采访,这个在舞台上、荧屏中极尽夸张搞笑之能事的喜剧明星私下里却安静甚至有些羞涩,对于争议不断的演戏前景,小沈阳心里有着自己的打算。

  这次演了一个小“高富帅”

  记者:《不是钱的事》中,你演的齐大鹏是个什么样的人?

  小沈阳:他算是一个小“高富帅”吧,家里有点小钱,经济状况还算过得去。很有商业头脑,在艺术团二队面临解散、队员人心涣散的时候,他在商场卖起了化妆品,一顿忽悠,生意特别好,我估计那些推销员看了这部戏能找到点灵感。

  记者:和你以往塑造的人物相比,齐大鹏“娘”吗?

  小沈阳:这回我是个“纯爷们”,纯的。导演为我安排了非常多追女孩的戏,送花,送礼物,极尽浪漫,用尽花招,我当年追媳妇时都没下这么大力气。

  挨骂也是一种关注

  记者:有网友痛批你在《不差钱》后再无经典、演技单一,是在透支自己的职业生涯,你怎么看?

  小沈阳:骂也是一种关注吧,该骂就骂,不骂没进步。其实《不差钱》一炮走红之后,我也对自己的事业迷茫过,懵懵懂懂地拍了几部戏,现在刚刚找到了感觉。关注我的粉丝啊影迷啊都知道,其实每一部戏我都在尝试改变,让观众能够习惯接受小沈阳“演员”的身份。

  记者:你介意被定位为喜剧演员吗?

  小沈阳:我是通过小品中的喜剧形象被观众认识的,这就说明观众应该喜欢我轻松搞笑的一面,毕竟现代人压力那么大,我能带给大家欢笑挺好的。

  记者:有没有考虑尝试演正剧?

  小沈阳:已经开始尝试了,之前拍的《说书人》,还有正在拍的《杀倭令》都属于正[微博]剧,一句搞笑的台词也没有。其实我特想演一部文艺片。

  离开师父得150年后

  记者:你成名之后,师父本山对你的管教依然很严,你会觉得尴尬吗?

  小沈阳:师父就像是我的父亲,一个父亲对儿子这么管教,有错吗?刚火的时候我走路有点飘,以为自己有名了,神气了,还好有师父按着肩膀,才能让我踏踏实实地走。

  记者:现在你接戏也是师父帮你把关吗?

  小沈阳:师父会征求我自己的意见,但我每次都请师父帮着拿主意。师父是最了解我的人,什么戏适合我的发展,他比我还要清楚。与师父一起演戏,我心里最有底。

  记者:现在你戏约不断,也积累了不少圈里的人脉,想过离开师父单飞吗?

  小沈阳:我常说,没有师父就没有我的今天,这不是客套话,是真心话。很多人问我是否想单飞,说实话我从没想过,150年后的事就别讨论了。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