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记歌词》好声音平安郑虹亮相PK

2012年10月20日09:08  新浪娱乐 微博
好声音人气选手平安郑虹亮相
平安演唱我的歌声里
孙楠

  新浪娱乐讯 本周六21:21,浙江卫视[微博]王牌节目《我爱记歌词》特别季将继续上演。好声音人气学员再度空降《我爱记歌词》,而《我爱记歌词》舞台呈现了好声音学员的另一面。平安隔空挑衅李代沫经典曲目《我的歌声里》,是否歌声里带着点“洋葱”的味道?郑虹则再度

资料视频:中国好声音 平安郑虹获天籁的回响奖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上演与李代沫的PK曲目《如果没有你》,能否凭借《我爱记歌词》的舞台再次证明自己?自《我爱记歌词》推出特别季以来,在观众中引起轩然大波,质疑与肯定的声音齐飞。

  “你唱上句我接下句”成为观众理解《我爱记歌词》的第一印象,用浙江卫视总监夏陈安的话说“综艺模式生命活跃期一般仅三四年,进入第六个年头的记歌词一直在试图革新。”即将步入“七年之痒”的《我爱记歌词》,观众的“记歌词”情结将成为节目创新的最大瓶颈。能否破局的关键就在于“声音”与“歌词”两者间所能找到的最终平衡。

  《我爱记歌词》连接好声音

  新版《我爱记歌词》 特别季的推出,让“好声音”得到过度和缓冲, 另一方面为“好声音”第二季做足充分的选手储备。

  从比赛环节、选手质量方面来看,似乎《我爱记歌词》都被好声音烙下深深的印记。《我爱记歌词》的比赛规则和环节都是历年来浙江卫视音乐类节目的沉淀,2010年《麦霸英雄汇》“对对碰”环节;2010年《非同凡响》“媒体亮灯”投票环节;2012年《麦霸英雄汇》“单挑”环节;加之《中国好声音》成功经验,取其精华“重声音,重感情”。

  “好声音”遭遇“记歌词”暴露缺陷

  本周六的《我爱记歌词》舞台,好声音人气学员再度空降现场。平安、郑虹的亮相让整个现场沸腾,当音乐响起,更是引得观众无限遐想,两人十分默契的选择了李代沫的经典曲目。郑虹再度唱起好声音舞台上与李代沫的PK曲目《如果没有你》,希望凭借《我爱记歌词》的舞台再次证明自己,只不过这次的“导师考核”不是刘欢,而是孙楠和100位大众评委所组成的评声团。

  平安从《我爱你中国》到《不要告别》再到《洋葱》,美声、摇滚、通俗皆有尝试。可在《我爱记歌词》的舞台上他却一改以往风格,有意挑战李代沫经典曲目《我的歌声里》。平安的嗓音是具有爆发力的,而像《我的歌声里》如此细腻的曲风似乎在观众对平安的印象里还是一段空白。平安此次在《我爱记歌词》大胆尝试《我的歌声里》却遭遇尴尬,尤其是在《我爱记歌词》的经典环节“记歌词”上选手险些中枪。

  选手歌声叫板好声音

  新版《我爱记歌词》首播后,众多选手的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有着格莱美光环的贾茹涵再次走上舞台证明自己却饱受争议;男版“张玉霞”用手摸索,硬生生地学会了键盘、吉他、贝斯,歌声令观众动容。

  本周六《我爱记歌词》的舞台将迎来观众较为熟悉的面孔。蹇红在音乐圈已小有名气,有辨识度的火山音是他制胜的法宝,同时,他也有着较强的创作能力,14岁创作的第一首歌曲《爱的学校》便被陈慧琳收录在其专辑当中。

  娃娃音女孩沈漫雨[微博],在《中国好声音》盲选阶段惨遭淘汰,这次她要站在《我爱记歌词》证明自己是有实力唱响“好声音”的,孙楠能否为他“转椅”?黑龙江人张磊旅行途中偶遇现在的太太,闪婚后放弃了歌唱的梦想,作为结婚一周年的礼物,再次拿起尘封的吉他,一首《爱如潮水》令现场观众落泪。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